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馬特市作者挖寶 | 陪伴著我的這些日子與這些人們

是想抒發一下來到馬特市之後些微的心情轉折,也想感謝,並推薦幾位在這裡結識的朋友,優秀的作家。才剛來,認識的人並不多,很神奇的,幾位朋友卻像是已認識了多年的老友那般。
www.yingchiwu.com

又是一個想要提筆,卻又在馬特市裡逛呀逛呀,怎麼也回不了家的午后。

思索著想要寫些什麼?卻又因這陣子生活失去重心而煩燥了起來。回頭看著自己在馬特市發的第一篇文章,竟然再四天就要滿一個月了?一直以為才幾天的事情而已。時間,果然是相對的,是主觀,而非理性客觀的。

雖然下定決心戒斷了FB,卻仍舊掛慮著一些事,因為工作性質的緣故,還是需要在網路上多些曝光的,尤其是社群當道的現在。「有了馬特市,就不再需要FB了」,心裡是這樣想著的,但還是疑惑著,真的可以嗎?這裡畢竟只是自己喜歡的地方,還是需要社群行銷吧?

在馬特市裡寫文章,心情上變得很不一樣,最大的差別大概是主角由「照片」轉變為「文字」了吧,能夠寫或願意寫的攝影師並不多見,我算是少數裡的其中一個,但在FB寫著寫著,不自覺的,在按下發送之前,總要再刪刪剪剪,字太多了,會不會有人看?寫了這些,會不會有人對號入座,誤會了?於是,字寫得越來越少,越來越精簡,即使,還是有人會和你說,字好多。

來到這裡,我卻發現,我的字太少了,每個人的文章都好長好長一篇,而且精彩無比。以往,偶爾有人會跟我說,「你的文章寫得真好」,我也這麼以為,這是除了照片以外的另一個天份吧?來到馬特市才發現,原來我寫得並不算太好啊,就是不太差罷了,因為,這裡精彩又引人深思的好文章太多了。

這篇文章,是想抒發一下來到馬特市之後些微的心情轉折,也想感謝,並推薦幾位在這裡結識的朋友,優秀的作家。才剛來,認識的人並不多,很神奇的,幾位朋友卻像是已認識了多年的老友那般。也許是年齡相仿,也許一些想法上的相似;但真的原因或許是,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是掏心掏肺的將自己剝光光,於是藉由文字,得以深刻的認識了這個人。


 @Red

 應該是來到這裡第一個認識的朋友,他的文字總紀錄著生活裡的點滴,從細微的角度切入,觀察著周遭的人事物。有時,是現在進行式;有時,是遙想著過去。認識他的第一篇文章,《人生難得的經驗|男人的眼淚》,深深打動著我,以直白的口吻,訴說著孩子誕生、老婆生產的完整過程;跟著他的文字,一起經歷了待產母親的難熬、身為丈夫,以及即將成為父親的他內心的擔憂與手足無措,還有深深的感動。還有還有…不能不提的,今天才讀到的,看起來像虚構但卻很真實的「大學戀愛史」。

 

@半調子人生

剛開始是被他一篇「好美麗的字」所吸引,一幅數年前作文比賽的手搞。隨後又一篇,慢慢抒述著他的小學生涯,以及那位老師,平實卻充滿著幽默的口吻,像是陪他一起經歷了辛苦,卻是甜美的一段歷程。但我最想推薦的是最新的這篇《冥冥中的暗示?那次的收穫與錯過》 ,明明是好慘好慘讓人極為懊悔的一段投資經歷,但他詼諧的筆觸,真是讓我看到差點沒笑到哭出來啊!

後來因為在一串與Red討論老花眼的留言中,我們也熟捻了起來,像是已認識了多年的老友般。


@Beck

記得,第一次留言給Beck,是這樣一段話:「這篇文字好像適合靜靜的看,不打擾的,深怕留了言會破壞了這份安靜,打擾了主人」,在《雪地来信|台北下雪了|只給你的字》 這篇文章裡。安安靜靜的讀著,跟著他文字裡的情緒起伏而牽動著,無法詳細訴說是怎樣的一種感覺,是有畫面的,看見了雪,看見了篇章裡的主人翁,也看見了他。輕輕的,也淡淡的,卻有著幾分哀愁,些許的期盼。確實如給他的那串留言那般,深怕破壞了這份寧靜。

留言互動中,一貫他的安安靜靜,似乎字如其人;但我喜歡他的安安靜靜。

  


 

文字打著打著,似乎心也更安穩了,總是汲汲營營的想追求什麼?達成什麼?但,就安靜的待在這裡,不正是現在的最好嗎?

是啊。

以此篇章整理著自己,也感謝,並推薦幾位在這裡結識的朋友,優秀的作家。




作品網站 → 《英奇 獨立攝影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