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英奇來信》喜歡的事

眼前的這個人、所在的這個地方、正在做的這件事。是真正的喜歡,也是真正的享受,是樂在其中的,沒有任何雜質。
英奇 獨立攝影師 | www.yingchiwu.com

真正的享受

 

你今天過得好嗎?

昨天下午的採訪中,聊到了每個人對婚紗照的目的都不相同。有些人的婚紗照是為了給別人看,想得到讚美;有些人的婚紗照是給自己看,留下自己喜歡的模樣,並不追求流行,也只分享給身邊的好朋友。

這讓我思考起了我們生活的模樣,我們現在的生活,是自己喜歡的嗎?還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讚美?

尤其社群媒體興起的時代,不論做什麼總要打卡、拍照、上傳…深怕別人不知道那般的急迫。也像是急於向別人展示著,「你看!我過得很好」。


像是買了件高價名牌的物品,出發點是什麼?

曾在一本行銷的書籍裡看到一段話:「有些車,買它的人並不在乎它的舒適或性能,而是買它的身份、地位。」我覺得怪怪的,卻又有一點認同這現象,無法反駁。

我也有一件對我來說是高價的外套,但希望的是能帶給我真正的保暖,而且能穿超過十年以上,這樣計算,即使是名牌,其實並不貴。而至今,我也真的就只有那一件外套就夠了。

分享沒有不好,追求好的事物也沒有不好,但目的卻很重要。生活也是,追求美好是好的,但是,是自己真的喜歡,並且需要,還是為了得到讚美或比較呢?

近幾年很多人談論的一個詞語—「活在當下」,挪去所有不必要的愁煩,真正享受眼前的每一件事;眼前的這個人、所在的這個地方、正在做的這件事。是真正的喜歡,也是真正的享受,是樂在其中的,沒有任何雜質。

你呢?是否喜歡自己生活的模樣?是否也正活在當下呢?讀著這封信的現在,誰在你的身邊呢?也許等等可以好好的和他說說話;也許旁邊正擱著一本好久沒讀的喜歡的書,煮杯咖啡,配著一起享受吧!

生活的美好並不需遠求,其實就在眼前,對嗎?

 

英奇

2022.4/19

 

 

 

…….

電子報《英奇來信 – issue 03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