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攝影觀點】妳想要的婚紗照

妳所想到的,都能拍,任何事、任何畫面,且那對你們是重要的,在此刻妳能想到的任何事。
英奇 獨立攝影師 | www.yingchiwu.com


這才是你們的獨一無二

 

她說:「決定結婚後的第一件事,便是在網路上找著婚紗照片,但看著看著,竟然感覺到茫然了。那些千篇一律的婚紗照片,是我要的嗎?」

更深入的想著,白紗是每個女孩的穜景,但,結婚那天不是就穿著白紗了嗎?為什麼急著在那之前就穿上白紗,拍些不像自己,偽裝自己的照片呢?越想越不明白。她皺著稍緊的眉頭說著。

「我是攝影師,我也不懂。」我說。

她大笑著說:「你這攝影師也太老實了吧!這樣怎麼賺錢啊?」

「撇開白紗不談,就單純結婚這件事,要留下些照片,妳能想到的,想拍什麼?」

「我們的生活吧!我家的狗,我們經常去的那間店,我們叫它『老地方』,因為每次我們都是這樣約,『老地方見』。」

「還有…他家附近的河堤,我們經常在那散步,有夕陽時很美喔…」

「我們偶爾也會一起買菜、作菜,這樣的兩人世界,很安靜也很幸福,結婚後生小孩以後,應該會很想念這時候的生活吧…」

「就拍妳想拍的這些吧!這些多麼有意思…」我說。


我們都被框架住了,為什麼總認為大家結婚都有拍婚紗,我就也一定要如此呢?又或,婚紗一定要這樣拍才叫婚紗嗎?如果妳想到了這個問題,便已代表了,妳想要的和大家不一樣。因為,大部份人,或許根本不會想到這問題的。

妳所想到的,都能拍,任何事、任何畫面,且那對你們是重要的,在此刻妳能想到的任何事。

我還要告訴妳一件事,妳所想到的這些,沒有人和你們一樣。即使想法一樣,畫面卻也是完全不同。因為你們的地方不同,你們的個性不同,穿著習慣也不同…因為這些不同,便創造出了專屬你們獨一無二的畫面。就是這麼與眾不同。

我是攝影師,我想給你們的,是你們想要的,而不是我想要的。並且,是能珍藏一輩子,細細品嘗…




作品網站 《英奇 獨立攝影師》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