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影像日記》池上

曾經習以為常的景色,如今卻也得花錢才能得到。以前的回家,現在成了旅程。
www.yingchiwu.com


近期每隔兩週就會去一趟花蓮,這趟行程順道回到了池上。曾經,因為母親在池上,老弟在池上,我也經常的往返池上,所有人都以為我的老家是池上。而今,這一趟旅程,池上熟悉的人們都不在了,而我,成了觀光客。

第一次來到池上,老弟問:「要去大坡池嗎?」

我還沒回答,他就接著說:「那是觀光客去的,你應該沒興趣。」

於是,就這樣,我一次也沒去過。

這一趟,換她帶著我,要去哪呢?就來趟觀光客行程吧!租了台單車,走訪了第一次來池上都一定得去的那些地方,原來,我還真沒好好走過。也許,只是因那時打開家門,便可瞧見大山、稻浪、星空、微風…根本不需特地去哪吧。曾經習以為常的景色,如今卻也得花錢才能得到。以前的回家,現在成了旅程

此刻,才真正體會了這句話:「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作品網站 《英奇 獨立攝影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