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輕輕說 | 阿公

家庭紀錄的拍攝,大部份都是因為有了孩子,所以拍攝。但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都忘了,找爸媽、阿公阿嬤一起拍張照片呢?為什麼一定得要有孩子才能拍照?我們不也是孩子嗎?
pic / www.yingchiwu.com

我們不也是孩子嗎

 

拍攝完畢,已經蹲在地上收拾著器材了,腦中卻閃過了個念頭,轉身和他們說:「我再幫阿公拍張照好嗎?」

我請阿公坐在那張搖椅上,以他的家為背景,生活了數十年的家。

後來,我和她聊起拍攝那時突然冒出的念頭,也想聽聽她的想法。她說:「謝謝你冒出了這念頭而且拍攝了,阿公沒有什麼照片,這一張,是很珍貴的一張照片。」

我們不也是孩子嗎?

家庭紀錄的拍攝,大部份都是因為有了孩子,所以拍攝。但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都忘了,找爸媽、阿公阿嬤一起拍張照片呢?為什麼一定得要有孩子才能拍照?我們不也是孩子嗎?

離開後,她的爸爸,阿公的兒子跟我說:「我從國中就住在這了,這房子超過四十年了。」我瞧見了父親的眼神裡,似乎正看著過去的哪幅畫面?我的腦海裡又冒出了個念頭,應該讓阿公和他的兒子,也單獨拍張照片的…

找爸媽、阿公阿嬤一起拍張照片吧!




作品網站 → 《英奇 獨立攝影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