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愛情是》找一個心愛的,跟他牽手一輩子,這就是所謂的天長地久

要的,不就是希望有個人可以陪著然後一起過下去?難的,不就是錯過再錯過又錯過?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有幸能和心愛的人牽手一輩子,能不能在我生命終將結束時讓我先走?
www.yingchiwu.com

阿公的眼淚

阿公的眼淚一直掉,然後又默默的擦掉。
我拍拍他,「阿嬤沒事了,要回家了。」
他點點頭,眼淚就懸在眼眶邊。
看著我們挪床、進電梯然後推上救護車,阿公不斷拭淚,話卻說不出來。

我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就是陪病人回家。
很小的空間只有我們兩個人,阿嬤就像魚離開了水般那樣喘氣,偶爾呻吟。
看著她,我想起在前座的阿公,他的眼淚。
「找一個心愛的,跟他牽手一輩子,這就是所謂的天長地久。」
這句話不斷從腦袋浮上來,不斷重複。

三十分鐘的車程,想了想這愛情很簡單又很難。
要的,不就是希望有個人可以陪著然後一起過下去?
難的,不就是錯過再錯過又錯過?
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有幸能和心愛的人牽手一輩子,能不能在我生命終將結束時讓我先走?
親愛的,因為我再也承受不起僅有你的回憶卻沒了你的身影的日子了。

「那年是2015,我還在臨床當護理師,希望英奇也能看看。」,她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