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Story
JaneStory

情緒勒索的教養下成長,學習放下枷鎖,選擇幸福

原諒

日日夜夜腦海飄進家裡的爭吵、莫名原因花盡無數錢財再向孩子索討、孩子給不出來再向孩子的朋友索討、責備人生中所有的錯誤、家人的厭惡臉龐、愛人承受不了負面情緒拋下離去、當作一個好朋友在遠方電話關心、偶爾情緒爆發數落種種可憐,描述我緊抓著過去的痛苦,儘管人事已非,往事如煙,腦海的失控思緒紛飛,雪片般掩埋我的心。

朋友們鼓舞著我,尋求身心科幫助,鼓起了勇氣,撥電話給張老師,告訴家人我的難關,至少把話說出來。

什麼是原諒

原諒自己抓著過去的事件,原諒我沉浸在淚水、悲傷、痛苦、被拋棄、無助、缺愛與關懷,原諒我透過重溫事件,創造厭惡自己的證據,貶低存在的價值,將種種事件與我的痛苦加上綿延不絕的連結,設定自己可憐又可悲的模樣,原諒我將生命花費在這些過往的傷
原諒我沒有勇氣走出昏暗,原諒我把家和戀人建造成美好的想像,原諒腦海的往事浮現,
原諒我想讓自己消失,原諒不讓自己自由的活在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