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Story
JaneStory

情緒勒索的教養下成長,學習放下枷鎖,選擇幸福

與前任男友衝突

幾天前,我和前男友因為他從別人口中聽見我的事情,與我告訴他的有差異,他對我的信任感再度滑鐵盧,他聲稱根據他的記憶,我不曾說過他聽聞到的差異,我捍衛自己的真實言論,告訴他與他對話的時間點與內容,和別人對話的時間點與內容,一一說明,指出他的記憶也可以能出錯,我說話的內容是文字記載,清楚明白,卻沒有收到獲得信任的說詞,他僅表明在這個時間點和我談這些事不洽當,反擊我情緒激動,於是我深呼吸,試圖以改善信任的角度出發討論,爭執越演越烈,我提出以不同的用詞,先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再透過提問去理解對方,若對方存在錯誤,以溫和口吻提出偏差的根源,請他嘗試用這個方法提出他的問題,他不願意嘗試而將問題反拋給我,我嘗試的說: 我聽到別人說的內容,與我印象不同,我感受很不舒服,你可以告訴我中間發生什麼事,然而他反譏若對方是一個屢次欺騙,如何相信他所說的內容,我告訴他若是針對性,直白地說,不用迂迴假設,我仍繼續嘗試將我提出方法應用,他詢問我這種使用方法要幾次才徹底有效,我說我沒有看到這部分的研究,如果你已經沒有意願與耐心去協助,你也可以直接了當的說我無法再信任你,無法再與你有聯繫,最終他只說他想結束對話去檢討,我直言你如川普想如何就如何,語畢互相掛斷電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