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chemn
yinchemn

陌斋

简中流浪者的我

大家都在被迫沉默。其实matters我有时候当做推特来用。看见大家的豆瓣难民,其实哪只有豆瓣呢。不如说是简中难民更贴切些。

有人在教大家怎么备份,怎么留住自己的数据。在互联网时代,数据才是活生生的人。它记录了你的过往,你去过哪里,看过什么,什么时候,它本是不会动的,是忠实的记录者,“bot”,因此被人们信任依赖。可是当数据背叛你了,又该怎么办

从ao3,lof,微博。我因为炸号哭了很多次,每次数据消失,我都觉得这不是我了,我缺失了一部分。我缺失了记忆,缺失了人生。后来微博账号我发现炸号后自己还能登录。那时我居然感激涕零。可是现在每当我想找2020年之前的事,我都要麻烦的换号,重新登录。每次登录我都能想起炸号那天的猝不及防和悲伤。

可是我又说了什么呢。不过是新冠李文亮和时代周刊习近平。我的喉咙被人掐住,我的嗓子噎住了,我说不出来话。

简中一直在流浪。不断的搬迁数据。近十年来我很久没有安定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