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文學酒窖】緣起

不久前,我訂閱的 Wine Folly 電子報吆喝大家來品酒,連續34週每週喝一種酒,總共12個國家10款葡萄酒。很像早年的部落格串聯,我很容易被這種有志一同共襄盛舉的群聚行為吸引,於是盤點家中藏酒,打算參加這個熱血的活動。與之前的部落格串聯有點不同,這完全是自發性的參與,沒有規則沒有審核沒有獎項,只要在IG上分享當週喝的酒和心得,貼上#34wines34weeks的標籤就可以了。我稱它為葡萄酒馬拉松 (wine tasting challenge)。

所以【文學酒窖】是給我自己的挑戰,繼【文學廚房】之後想要寫寫看的專題,一週一篇關於酒、關於閱讀的短文,酒自然是跟著葡萄酒馬拉松按表操課,閱讀就看當時手邊正在看什麼就寫什麼。可以想見這些不太專業的品酒筆記,還有鬆散零碎的閱讀紀錄,不知是否能夠撐足34週呢?

至於為什麼要題為【文學酒窖】?只是呼應一下已經停擺的【文學廚房】,試圖找回寫部落格的感覺吧。

那就wait and see 囉!

某個下班後秘密聚會的小酒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