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Curly
CariCurly

從打工度假開始 以為結束後就會回台灣繼續當乖乖的上班族 沒想到在捷克遇到了現在的西班牙未婚夫 開始我的長居歐洲生活~

山葵醬油的滋味

西班牙去了好多回,尤其是西班牙的北部。

西班牙北部一年四季都涼爽,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總是在下雨。

每每出發去西班牙都非常的興奮,可能長期住在沒有海的捷克,讓身為島民的我非常想念海鮮的滋味。

剛好這次的旅行時間充裕,就和西班牙家人們一同去了Gijón。

SAN LORENZO,大西洋中最美麗迷人的比斯開灣,而希洪擁有了最美麗的那一段。


去了海邊當然午餐就要吃海鮮。

西班牙的家人們總是對我很好,知道亞州人愛吃米飯,索性就帶著我去吃握壽司,有飯又有海鮮的,馬上就抓住了我的胃。

男友是個非常喜歡學習的人,在交往的那一刻開始,就下定決心要學好中文,當然筷子也在他的學習範圍之內,想當然耳,吃握壽司時他肯定要好好表現表現他剛學的新招式,正確地使用筷子。

食物上齊,握壽司一定要有的山葵和醬油已經均勻地拌在一起,忽然發現,西班牙爸爸盯著我的醬料,像是發現新奇事物般的覺得這個做法非常特別,雖然我強調這並不是正確的方式,但爸爸立刻就有樣學樣起來。

或許是山葵太嗆辣,對於西方人能夠接受的還是不多吧,所以不敢吃山葵的大家,人人有樣學樣地調出這錯誤的醬料。

整頓午飯下來,全家人用著正確地筷子方式,配上錯誤的醬料,完成這頓原本只需要一個小時,卻花了三個小時才結束的午飯。

聽說這件事情之後,全家人只要有山葵就會拿出醬油拌勻在享用,偶爾想想,即使是錯誤的方式,但總也算是讓他們能夠嘗嘗這山葵的嗆辣美妙滋味不是?

歐洲十佳海灘-SAN LORENZ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