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di
Yidi

Free spirit, curious individual.

2020柏林日記 —— 隔離第17天

上一週參加@曉雅 組織的討論會之前,有在補寫上一週的日記。可是越寫越多,寫了幾個小時還沒有寫完。很多內容也有在討論中提到,雖然不是很有條理。所以上週沒有按照承諾更新,良心上也還過得去(NANI?!?1 👀)。

磨磨蹭蹭的日記本

上週沒更新算是有理由,從週一開始一直頭痛,臉也痛,眼睛超痛,後背也緊繃繃,喉嚨也不舒服,還經常乾嘔,這一切給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負擔——「我究竟有沒有中招?」這個問題橫亙心頭。和浮刻哭喪著臉面對面坐著,他說,你要是病了,那我估計也難逃,那我們倆都在家隔離沒人照顧就很麻煩。雖然懷疑了幾天,但好在外面春光明媚,仍然可以出去跑步散心,減少屏幕時間。直到突然週四晚上靈光一閃,「這不是典型的頸椎問題嗎?長期伏案,壓迫神經,一切症狀都符合!」隨即召喚浮刻提供背部按摩服務,竟然立即感覺症狀減輕許多。最主要的是打消疑慮,心情開闊了不少。

我跑步,浮刻跟在一旁踩單車,街道空空蕩蕩,樹枝上的各色花苞卻不管不顧地開著

今天是我們在家隔離的第17天,是從柏林自3月14號開始要求酒吧、餐館等關門開始計算的,我們也是自那個週六開始幾乎再沒有親眼見到過任何朋友。可有趣的是,這樣一隔離,全世界的朋友們都成為了「網路上的芳鄰」,反而要比以前聯繫的更加密切。Zoom、Jitsi、Whereby、Skype、Whatsapp、Telegram、WeChat、Signal、Threema每天你來我往好不熱鬧。Zoom上的派對越來越嫻熟,聚會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除了clubbing,最近還有「共同閱讀會」,讀了短篇科幻小說「The Machine Stops」(1909);還舉辦了「不能換錢的超能力全球競賽」等特別內容,來自北美、歐洲和亞洲的選手同台競技,好不熱鬧。

Quarantine第一個週末:Zoom clubbing的好處竟然是可以無限次隨時更換炫酷costume👩🏼‍🎤👩🏼‍🚀🦹🏻‍♀️
Quarantine第二個週末:大家學會了使用Zoom的虛擬背景功能之後,體驗就更加超現實!
我不能換錢的超能力是左手寫鏡面字,沒人會給錢我做這件事吧!hohoho

剛過去的週日換上了夏令時,早上醒來看到一個meme說,哈,恭喜你今天只隔離了23個小時!

今天午後,柏林突然下起了鵝毛大雪,我捧著手裡的蔬菜湯,對著窗戶痴痴地張望了二十分鐘。突然聽見一陣小朋友的笑聲,穿破這厚厚雪幕,讓人充滿了希望。

3月30日,柏林,大雪,一整個冬天都沒有的盛景,在春天的庇佑下,才姍姍來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