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di
Yidi

Free spirit, curious individual.

How Wild is Wild?

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從零開始,在Oregon買來的地皮上建立起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社群。他們每天醒來面對的是善與愛。他們真摯地微笑,與他們喜歡的人做自由的愛。

也是他們,創造了美國歷史上第一次生化恐怖襲擊,給Antelope全鎮子的人下毒。他們為了操縱選舉,把別州的流浪漢接來,熟悉打扮,來給他們自己投票。她看著他們,用她那雙充滿愛意,也犀利、審視的目光。

用Netflix自己的話說:

「當一個充滿爭議的邪教領袖在Oregon沙漠裡建立起一座理想城,他們與當地人之間的爭執演化成一部全國性醜聞。」
“When a controversial cult leader builds a utopian city in the Oregon desert, conflict with the locals escalates into a national scandal.”

最近迷上研究宗教形式與社群構建問題。於是朋友推薦了netflix的六集紀錄片《Wild Wild Country》。片子本身製作優良、視角獨特。創作人Way氏兄弟在Oregon拍完上一個片子後,當地的檔案員對他們說,我這裡有很多footage,關於80年代的一樁邪教醜聞,你們感不感興趣的?兩人看了之後,頓覺這是太棒的題材。於是這部在rotten tomatoes上得分98%的片子就這樣誕生了。看之前我以為片題中的「country」指向由印度大師(Guru)Bhagwan Shree Rajneesh(後更名為Osho,即日語中「大師」的意思)及其信徒sannyasins所創立的Rajneeshpuram,但故事的主線卻落在了他們與Oregon當地小鎮Antelope的居民之間。除了史料,片中採用了大量採訪片段,來自前信徒(主要為領袖級別)及小鎮居民。雙方回憶起這段難看的歷史,仍各執一詞,認為自己才是真理的持有人。而確實這樁公案中,善惡著實難辨。具體的故事我在此略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