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創作雜談,生活閒聊

我在NFT狂暴浪潮中觀察到的六件事

NFT總算在2021年末迎來盛事狂潮,進入2022後這樣的榮景還會持續多久呢?

畢竟現在隨便撈都有一堆資料,本文不鑽研NFT成功的路徑及秘方,文章內容僅是純粹心得分享,均不構成投資建議。

1. 以NFT作為加密貨幣強迫儲蓄的手段

如果你夠幸運,在早期即進場某知名項目,那麼恭喜你將能分得這種「信仰紅利」,或許是空投,或許是被你便宜撿到一個頂級的NFT項目,區塊鏈世界總是給早期建構或參與者意想不到的福利,尤其是在鏈上資料透明可查看的情況下,你永遠不知道有哪個項目有天能夠「垃圾變黃金」,不斷推進的技術將可能使一些早期的項目被考古,進而發展出全新的價值。

當 1張「石頭圖片」8,000萬賣出!NFT之夏讓 EtherRock 再造歷史瘋狂紀錄

Launched in 2017, EtherRock was one of the first crypto collectible NFT-type projects on the Ethereum blockchain, having launched shortly after CryptoPunks. Only 100 rocks can ever be available, and each new virgin rock gets more and more expensive.

假若你是那個幸運兒,時間的推移將使你放大你手中資產的價值,而最終你將感謝NFT早期相對停滯的流動性,讓你可以被動變成一個💎👋

2.NFT造神,還是神造NFT

許多項目看到「垃圾變黃金」的故事後開始試圖複製,但天時地利人和很重要,一但失足,多數的情況可能是讓你手中的籌碼變垃圾,反倒成為被割掉的小韭菜,若是信仰不足以讓你維持夠久的時間,那麼還是延遲購物慾望或是盡量降低自己的從眾心理。

藝人口中的NFT 成零韭 能輕鬆割你血虧6、70萬

歌手兼藝人陳零九公開發售名為 YOLO Cat 系列的 NFT,卻在開賣的前一分鐘售完,引動社群廣泛討論。

可以在下單前思考「價值變現,發生在誰的身上?」

3.「賦能」在多數的情況下是行銷話語

專屬於你錢包的NFT到底屬不屬於你,或許是這個世紀的終極靈魂叩問。

當你手握的不是信仰而是期待,那麼手握的NFT本身,已經成為高風險的不定時炸彈。只能等項目方或是自己告訴自己,「我買的NFT以後可以幹嘛幹嘛,以後還會有很多應用」來安慰自己擔憂損失的心境

4.亂世裡的花言巧語及創意的井噴

承上,如今的NFT經歷各種演化及變種,多層次的包裝下,雖然可以與Gamefi、Defi相結合,但至今獲得成功的案例依然不多,在這些話術與美麗糖衣的背後,我們畏懼的不是魔鬼,而是懶散及貪婪。

那麼,如何避免自己掉進陷阱呢?

好在NFT這類型的創作模式滋養了一群富有創意的現象,生成式藝術、迷因二創、跨領域結合⋯⋯

印尼大學生 Ghozali Ghozalo 在OpenSea平台推出NFT拍賣,收集他四年內1000張自拍照組成的照片,在短短幾天內就賣出750萬港元,漲價300倍。
Irene Zhao將她的性感照片,製成共1,106份名為IreneDAO的NFT,並上載到OpenSea發售,短短4天有超過2000筆交易,平均價格更由開賣時的0.26ETH,最高升至2.46ETH,足足翻了近10倍。

別怕泡沫「花負擔得起的金額買自己喜歡的」會是最終解答

5.NFT裡的「戀物情節」

當你因為一份愛而鑄造、購買了一枚NFT,就像你擁有過無數陪伴你的物件一樣,在擁有的過程裡與它們建立了連結,它們的陪伴產生的記憶將使兩者間深深牽絆。

就像小王子裡的經典名句,狐狸對小王子說:「要是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對我而言,你將是世界上的唯一。對你而言,我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相信我,在某個夜深人靜裡,你還是會想到那個陪你很久後卻賣掉的(賣飛的)NFT的

要是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對我而言,你將是世界上的唯一。對你而言,我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6.享受探索及參與,並試著樂於其中

雖然看到很多人賣出高價資產翻倍而暴富,但與其去觸碰你不了解的事物,倒不如選自己喜歡的,如果因此暴富,歡樂還會加倍

再說一次,花點自己可以負擔的錢買點讓自己心情好的酷東西,有什麼關係呢?

(畢竟媽祖都在出售光明燈了XD)

女神發NFT了!

女神發NFT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