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真
易真

畢業於浸會大學寫作系 寫我所愛.推廣詩詞文化 喜愛古風歌,正在撰寫歌詞鑑賞集 . 窮則獨善其身 - 全職寫作、四處遊歷 達則兼善天下 - 助人安居樂業 . IG: yi.chun.writer 紙言:易真 痞客邦:易真

昨天,好友出嫁了|是她,讓我相信真愛及一見鍾情

烈日當空,他穿着西裝外套,她穿着拽地婚紗,可想而知,是如此酷熱。然而,他們一直幸福地笑著,一直牽着手。是她,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確實是有真愛的。


「為何這麼快便答應嫁給他?

因為我知道,我再找不到像他,對我這樣好的人」


坐在教堂外面的旅遊巴,我看着手機上的螢幕,看到新娘如此說,竟眼泛淚光。


~~~~~~~


新娘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人,我們在讀大學護理系時認識。


那天,我獨自一人步向教室,準備自己單獨上課; 她主動走過來,說了一句甚麼,然後我們便聊起來,成為了朋友——很少人會主動找我聊天,或許是我長得有點兇/冷酷;所以,我感到又驚訝、又感動。


某天,我和其它同學要見老師,匯報 Group Project狀況。那份報告,我用了很多心力去做,縱使對報告題目不太認識,我還是盡我所能,做了絕大部分的PPT——只是我這個人,只懂得埋頭苦幹,卻不太擅長應變,也不可能完全熟悉這個艱深的題目。


突然,老師問了一句甚麼。


我完全沒聽過這個字詞,其它組員似乎也不甚瞭解——無人回答老師的問題,全場突然鴉雀無聲。


千萬不要問我,千萬不要問我⋯⋯我心裏這樣想着——很不幸,老師叫我回答,我啞口無言。


經過幾秒鐘的寂靜後,老師終於忍不住罵了出來:


「你知道嗎?我最討厭的,就是『搭艇』的人!」


那一刻,我崩潰了。


甚麼是「搭艇」?即是在小組報告中,那些不做事,卻與其它人一般,拿到同樣分數的人。


當時,我感到又羞又怒:為何老師要這樣說——她根本沒有真正看到誰付出了多少,便妄下定論。


我可以發誓,我從來都是一個用心做好每一份功課、每一份報告的人,絕對不會做 Free rider。


我忍着淚水,不想在眾人面前出醜,直至那一刻:


「我⋯⋯你可以過來嗎?我想見你!」我在電話中與她訴說着這件事,終於忍不住在無人之處大哭起來。


她聽着我的哭訴,不時嘆氣及安慰我;然後,她想也沒想,便答應和我見面——那天是星期六,她不在學校,卻仍答應我這個突然的請求,義不容辭地趕出來,聽着我一堆堆的埋怨之詞。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便在心裏對自己說,我要永遠對這個人好。


她是誰?她便是新娘。


~~~~~~~


那時候,新娘還未結識新郎。直至廿四歲,她才在極偶然的機會之下,認識了新郎。


某天,新郎無意中看到友人的IG,突然看到一個女子,竟忍不住對友人說:我想認識她——我斗膽猜想,這是新郎在這輩子中,做過最大膽的事情。


他們在之前從未親眼見過對方,他卻在一瞬間認定了她。


當新娘在電話中如此對我說著他們的邂逅時,我正在坐計程車,卻忍不住在車上尖叫出來:真的嗎?這是電視情節嗎?你們竟然這樣認識!


她說,她本人也覺得非常神奇。


看過他們的照片後,我感到更加驚奇了:他們長得非常相似。


這便是「夫妻相」吧?


她笑了,說,很多人也曾這樣對她說過。


新娘在認識新郎之前,日復一日地上學、上班,不時對人生感到迷惘;


然而,從新娘認識新郎那天開始,新娘的臉上便掛著幸福的笑容,變得活潑開朗,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新郎與新娘在認識之前,從未有過戀愛經歷;然而,在命運的安排下,他在那一瞬間便認定了她,從此,二人的命運便交疊在一起,永不分開。


~~~~~~~


今天,當教堂的門打開,新娘看到我,便立刻對我揮手,我也激動地對她揮手,然後,我竟忍不住加快腳步,上前握緊了她的雙手。


太好了,這樣好的女孩,終於找到了那個愛着她的人,永遠陪著她,走過以後的人生,並使她的臉上,永遠掛着最幸福的笑容。


烈日當空,他穿着西裝外套,她穿着拽地婚紗,可想而知,是如此酷熱。


然而,他們一直幸福地笑著,一直牽着手。


~~~~~~~



限聚令使我不能親眼見證他們許下誓言的那一刻,我只能坐在教堂外面的旅遊巴上,透過螢幕看着這一切;然而,在新娘說着這句話時,我仍差點忍不住掉下淚來:


「有人說,為何我這麼快便決定嫁給他?因為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我再也找不到像他這樣,對我這樣好的人。」


是她,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確實是有真愛的。


「你必定會找到喜歡你的人的!」新娘曾對我這樣說——現在,透過新娘的故事,我也想這樣對大家說。


~~~~~~~


IG: https://instagram.com/yi.chun.writer?igshid=lga4slds26dp



新郎新娘,你們一定會永遠幸福地生活下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