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YC

深信文字療癒的力量,不論愛與不愛,好與不好

缺愛的小孩|與小時候的自己和解

(编辑过)


你離開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在背後說著「這麼小就沒有媽媽好可憐!」

『我才不可憐!』我心裡想,因為我知道我擁有你全部的愛,雖然時間並不長。

『但是我很痛...』卻沒有人告訴我,可以放心表達自己的脆弱,不需要假裝勇敢。

在外人面前我一滴眼淚都不敢掉。

往後的日子裡,我不斷努力做個懂事的小孩,害怕犯錯,拼命的討愛,深怕不這樣做自己就會被遺忘。


在成長的過程中、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不幸失去了這種無可取代且無條件的愛,因此,突然間「今天哪裡做得不夠好」變成我每天都會反省的事情。

後來才明白,原來我就是個缺愛的小孩,從那時候開始,這種不安全感便陪著我長大,深深的嵌入我的身體,順著血液成為我的一部份。

原來會害怕失敗,自我要求高,完美主義,缺乏安全感,容易沒有自信,不輕易示弱,都是你遺留下來給我的,也全是我多麼需要你的證明。

我答應自己,會試著學著共處,並感謝擁有這些特質,使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幾個月前想通了一些事,第一次感受到原來這就是跟自己和解的感覺,心理的負擔又更輕了一點

原來了解自己,體諒自己,珍惜這樣對待自己的自己,真的就會有一種被自己愛的感覺


原來當自己不再執著,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Hey!親愛的,你年紀還這麼小,那段日子真是辛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