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科普
泛科普

以华盛顿为基地的记者,观察美国政治、文化和风土人情。

读青少年版的《小妇人》

日积月累,自Kindle诞生十多年来,我的电子图书库存已经超过1000本。我基本习惯通过Kindle阅读,而且与iPad上Kindle App的无缝接轨还能为查阅和检索提供传统图书不具备的超级便利。扫舍除尘,辞旧迎新之际整理内务,重点之一就是处理纸质书,但凡与电子版重叠者,优先回收。一本本厚重的英文著作需要下狠心才能放进纸箱,从《爱默生集》、《寂静的春天》、《所罗门之歌》直到《行路中国》,还有各种韦伯斯特大词典。我需要克服扔书坑儒、也坑自己的负疚感,那些跟新的一样、从来没读过的书处理起来尤其难受。

美国经典文学《小妇人》(Little Women)原著不需要保留,看到这本为青少年改写的版本我反倒有些犹豫,所以暂停清理收拾,坐下来一口气翻完150页。这本书应该来自县图书馆的免费书堆,原主人用圆珠笔涂抹过白色书名,还留下了家、妈妈、Wootten高中等字样。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Thomas Wotten公立高中声誉不错,校友中包括奥巴马哈佛法学院的同窗、担任过劳工部副部长的华人卢佩宁。

书的后记中解释说,简化版可以让青少年获得独立享受经典作品的满足感,有益于形成对深入阅读的追求和热爱。我还可以加上一句,简化版也可以帮助至少一位中国来的读者形成对深入阅读英语的追求和热爱,同时增加对即将上映的《小妇人》电影的期待。这个19世纪中后期新英格兰的家庭故事反复强调品行比财富更重要,长期受困于现金流匮乏的读者在冬至的寒冷中尤其感到温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