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科普
泛科普

以华盛顿为基地的记者,观察美国政治、文化和风土人情。

疫情期间去餐馆不要点面包

漫长疫情的有趣效果之一就是到餐馆坐下来点菜的诱惑力急剧提高,包括那些量大价廉、味道极为普通的美式连锁店Ruby Tuesday和Applebee’s,独家经营的特色店当然更为诱人。不为别的,只为了获得集体一员的感觉,世界还在运转当中,生活仍在继续。此时更觉得厨师、作家、电视主持人Anthony Bourdain的可贵,他应该会提供建议,疫情期间去餐馆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比如不要碰面包。新冠病毒携带者很可能会打喷嚏,他没吃完的面包很可能混合进给你上的面包篮里。

这些年来,听从他的建议,我周一去餐馆的时候从来不点鱼,因为餐馆当天烹调的鱼大约上周五以前就已经进货。我也从来不点全熟的牛排或者其他任何肉品,因为全熟抹杀了牛肉羊肉猪肉品质和新鲜度的差异,而点三分熟的时候没有厨师敢以劣充优。还有,如果看到厨师过胖则立即离开餐厅。

作为美国备受喜爱的导游,他有着无数人羡慕的生活,可以品尝全世界的美食,从米其林到街头,也跟奥巴马一起在河内吃越南米粉。可惜Anthony Bourdain自杀已经三年多,我以重听他的回忆录《厨房机密》(Kitchen Confidential: Adventures in the Culinary Underbelly, 2001)的方式表达感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