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裴yhzlxp
小裴yhzlxp

想正常说话的大陆难民

原来翻墙是如此困难

最近有帮忙身边的朋友订阅ssr机场完成翻墙,他们操作了几次之后还是会出现各种问题,我能耐心的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是因为我意识到了自己其实是幸运的,需要将这份幸运传递下去。

前几天看了袁老师的文章,也深有同感。在人生的旅途之中,我们和身边人注定不会一直同行,而一次次的机遇在每个人面前都显得弥足珍贵,真的很多时候是别人拉你一把就从危难中脱身,反之有人落井下石的话,今时今日你我又不知身在何方在做何事。

在大陆境内的朋友面临的情况是全面的网络封锁,如果想要获取外界互联网的信息唯有翻墙一条路。但是在严厉打击之下,境内的朋友通过搜索已经不可能找到能用的免费机场地址了,而需要付费的机场则需要先翻墙才能登陆其注册网站,这就造成了如下的情况,如果你不能先把头探向窗外,便不可能看外界的风景。而打破这种困境的,应当是我们每一个人。

打破互联网封锁、推到长城防火墙听起来都不是一己之力可以完成的,但却需要每个人都肩负一份责任。我们能做的可能不是推到它建立新世界,而是让更多人从墙的后面伸出头来,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听听不一样的声音,无论此情此景是不是真相都没有关系。如果你期望有所改变,就应当从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而不是期待着所谓的总加速师猛踩油门,或是其他势力能够完成民主改革,这都是不现实的奢望。

以此二种方式革命后的中国一定会陷入无序的混乱,情况只会比当下更糟,原因也很简单,大多数人可能真的没做好接受民主这份大礼的准备。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大陆人不配拥有民主,不能就此断言民主在大陆不适合,更不能以此为借口掩盖我们曾经所做之努力和历史真相进而拖延并试图永远逃避民主化的问题。

而让更多人意识到当下种种灾难多由制度之弊所引起,看向墙内的媒体只会适得其反。真正的媒体人在境内墙内已经消失,到处充斥着咆哮式的话语和完全为单一政党发声的时政评论,每日看这些消息真的会被洗脑,戈培尔所言甚是,谎言千遍即为真理,在一个只有谎言的环境下所有人都将成为睁眼的瞎子,肆意的被鼓动和收割。

改变不会一蹴而就,正如我十分反感海外所谓的民运人士看到一点有利情况就欣喜若狂,期待着加速师多多加油、盼望着境内多灾多难,这些人不是真心为大陆好、为中国好,“人”才是我们应当爱和关心的。而所谓的已开民智的各位,也仅仅是一份幸运和一份机遇把握住了的幸运儿,境遇种种,哪个节点出了差错你也无从翻越高墙不是吗?

所以我十分感谢帮助我认识到墙外世界的厚辰前辈,我也将帮助身边熟悉且有意愿翻墙的朋友出去看看,这是一份职责更是一分幸运。可悲的是这些文字也只能在墙外发布,而更需要它的人大多在墙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