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羊
亨利羊

興趣是思考,從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硬是思考出自己的一番淺見。 寫作主軸圍繞在生活巧思,以及一些關於數學、經濟學、心理學的外圍議題。

讀書心得 與實踐 以及實驗

這一陣子一連讀了三本書:《大腦這樣記憶,什麼都學得會》、《原子習慣》與《刻意練習》,我打算把這三本書的技巧綜合起來,對自己做個有趣實驗!

這一陣子一連讀了三本書:

大腦這樣記憶,什麼都學得會:精通所有技能的最高學習法,比爾蓋茲、記憶冠軍、高績效人士一生受用的記憶習慣

大腦這樣記憶,什麼都學得會:精通所有技能的最高學習法,比爾蓋茲、記憶冠軍、高績效人士一生受用的記憶習慣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刻意練習:原創者全面解析,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

刻意練習:原創者全面解析,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


這三本書都還蠻激勵人的。而我讀完之後,自然想要測試一下書中所述內容是否真的這麼有威力。

所以打算拿自己做個實驗,把三本書的主題用一件事串起來:建立一個刻意練習記憶力的習慣。看看我可以進步得多快、走得多遠。

而我決定測量目標就是:撲克牌速記-以最快速度記住52張撲克牌的順序,並還原出來。


速記撲克牌看起來雖然蠻華麗的,但好像也蠻無用的XD

因為我感覺這項技能相當狹隘,並沒有辦法拿來擴散到其它能力上。

尤其是一個人可能在身為撲克牌記憶大師的同時,也是一個生活健忘者。可見這個記憶技能有多麼獨特而專業XD


但我就喜歡練習一下這種看似無用的技巧。

而且這個技能隨手可練,又易於測量,相當適合作為這次讀書實驗的標的!


在此宣告我的中期練習目標是:三分鐘內記住一副撲克牌。

我會陸續分享一下我應用了這三本書中那些技巧。大家請坐等我的實驗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