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羊
亨利羊

興趣是思考,從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硬是思考出自己的一番淺見。 寫作主軸圍繞在生活巧思,以及一些關於數學、經濟學、心理學的外圍議題。

比數饅頭更視覺化更生活化的倒數方式

(编辑过)
還記得服兵役時,總心心念念著回歸自由的那一天到來。聽說以前的人都靠數饅頭度日。我們這一代數的雖然不一定是饅頭,但渴望的一樣是自由。除了數位化的退伍計時器,我私下還以一種更加視覺化、更加生活化的方式在往目標前進。

#視覺化倒數

#不知道要倒數到什麼時候

還記得服兵役時,總心心念念著回歸自由的那一天到來。

聽說以前的人都靠數饅頭度日。我們這一代數的雖然不一定是饅頭,但渴望的一樣是自由。

除了數位化的退伍計時器,我私下還以一種更加視覺化、更加生活化的方式在往目標前進。

我總在夜深人靜的盥洗時間低頭鼓勵自己說「手上這包衛生紙又快用完了,差不多再用個兩包就可以退伍了!」

「假設每天早晚都用掉兩公克牙膏,等這管牙膏擠完之日,就是我的退伍之時!」

每念及此,不自覺地手上就加重了勁力,彷彿好像真的可以藉由多擠一點牙膏來加速時間的進行。

在乾癟乾枯的從軍生活中,偶爾低頭看到日益扁去的牙膏,就彷彿得到了一點滋潤。

目標就在眼前了,牙膏我們一起加油吧!

--

今年五月底我獲贈了一大盒共40包的濾掛咖啡包。我本來是沒有這個泡咖啡習慣的,但是習慣也是很容易隨環境培養的,所以從那時開始我幾乎每天都沖一杯來喝。

在剛開喝時,已經WFH半個月了,我低頭看著這幾十包咖啡心想,就算一天喝掉一包,大概還沒喝完就回去上班了。

然後呢?

然後就是整大盒都見底了,距離回歸自由日子仍滾動式地遙遙無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