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羊
亨利羊

興趣是思考,從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硬是思考出自己的一番淺見。 寫作主軸圍繞在生活巧思,以及一些關於數學、經濟學、心理學的外圍議題。

為什麼愛看書又不買書

我一向認同一本好書的價值是遠超過那兩三百元的書價的。但我幾乎從不買書。因為大部份好書都有更便宜的替代方案,就是去圖書館借。就如同哪怕我在公司打完球快渴死、一瓶水對我的價值已超過一枚鑽石時,我也不願付十元去買一瓶水,因為轉身就有一塊錢的運動飲料販賣機可以投了。十元買水固然值得,一元買運動飲料卻是更加值得。這就是我既愛看書卻不買書的理由。

# 讀書與買書


我一向認同一本好書的價值是遠超過那兩三百元的書價的。但我幾乎從不買書。

因為大部份好書都有更便宜的替代方案,就是去圖書館借。



就如同哪怕我在公司打完球快渴死、一瓶水對我的價值已超過一枚鑽石時,

我也不願付十元去買一瓶水,因為轉身就有一塊錢的運動飲料販賣機可以投了。


十元買水固然值得,一元買運動飲料卻是更加值得。

這就是我既愛看書卻不買書的理由。


--


而我光上個月就買了個七八本書吧,這絕對是人生至今的顛峰紀錄。

理由很簡單,因為圖書館都閉館了,WFH也沒機會跟同事朋友見面借書了。

要看書當然就自己買。



而且WFH以來確實每天都至少省下了一個多小時的通勤時間。

多出來的時間很自然地就被挪來閱讀……假設沒拿去工作的話。



--


而且不得不說,買書比起借書來得確實更方便快速有效。


借書的話還得先預約、再等待、然後再配合開館時間前去取書、等取書才訝然說原來我有預約這本啊!


買書的話就是手一滑就買了、然後乘著興頭就速速讀完了。


--


最近讀書讀一讀,有吸收有刺激有思考,彷彿面目都沒那麼可憎了呢!


……除了頭髮看起來有點長之外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