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羊
亨利羊

興趣是思考,從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硬是思考出自己的一番淺見。 寫作主軸圍繞在生活巧思,以及一些關於數學、經濟學、心理學的外圍議題。

彩色拼圖

我覺得我目前的顏色詞彙相當貧乏。而我期待自己在想要精確描述顏色時,能有RGB色碼以外的方式。……我希望能夠叫得出顏色的名字。是的,幫顏色取名字,是識記的第一步。是豐富人生記憶的關鍵要素。

小狐熊最近很喜歡拼拼圖。

於是前幾日我假「可以陪小孩拼拼圖」之名,網購了一副自己想拼的拼圖。

不過一看片數就知道,這顯然就不是要跟兩歲幼兒一起拼的……1000片!

--

我一開始拿出來的時候,還是有禮貌性地邀請小狐熊一起來拼。

不過一如預期,他們稍微見識了此生從所未見的數量級之後,就去旁邊玩了。

問他們這是幾片,乃不知有廿卅,無論百千。

--

這款拼圖很簡單。

市面上有些拼圖會在背面印上了作弊的分區提示,有助大致分類。

而這款拼圖形同把分區提示直接顯示在正面了XD

顏色對了,位置必定就對。顏色不對,位置必定不對。就是這麼簡單粗暴的邏輯。

然而本來很簡單的拼圖,在兩個兩歲兒環伺之下,難度立刻加三級。

大家踩來踩去、爬來爬去,打散又打散、破壞又破壞。

拼到最後我還得在四周玩具堆裡翻找失落的拼圖,還好一片都沒有少,真是萬幸!

--

雖然托詞說要跟小孩一起拼拼圖泰半是個藉口,但是選購這款拼圖倒是有一個很真確的原因是:我想跟小狐熊一起鍛鍊一下色覺。

我覺得我目前的顏色詞彙相當貧乏。而我期待自己在想要精確描述顏色時,能有RGB色碼以外的方式。

……我希望能夠叫得出顏色的名字。

--

是的,幫顏色取名字,是識記的第一步。是豐富人生記憶的關鍵要素。

就像是兩個人去爬山回來,一個人只講得出看到了很多不同的花花和蟲蟲,另一個人說看到了羅漢松與橙帶藍尺蛾。

顯然後者辨識能力比較高、記憶強度比較高、對豐富人生的感知度可能也比較高。

花蟲鳥獸是如此,絕對音感是如此,辨色力也是如此。

我其實不確定小狐熊是不是有想要豐富人生,這視乎每個人選擇的人生道路而定。

但至少我自己是想要試試看的XD

--

最後我想問……裝得下直徑67cm圓型拼圖的拼圖框要去哪裡找啊?

衝動買了拼圖,才發現拼圖框好像很難買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