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羊
亨利羊

興趣是思考,從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硬是思考出自己的一番淺見。 寫作主軸圍繞在生活巧思,以及一些關於數學、經濟學、心理學的外圍議題。

驚人的習慣力

去年在我人生的低谷,有人推薦給我一本好書:原子習慣。我直到最近才讀完。確實好書。讀完這本書後,我達成了一個驚人的習慣紀錄

#健身環

#原子習慣

去年在我人生的低谷,有人推薦給我一本好書:原子習慣。

我直到最近才讀完。確實好書。

--

讀完這本書後,我達成了一個驚人的習慣紀錄,那就是「健身環連續使用日數」長達近50日!

差不多就是從啟動WFH的前幾天開始,我每天都早上五點多爬起來,簡單料理家務後就開始使用健身環鍛鍊。每日鍛鍊時間平均約35分鐘。

所謂每天早上五點起床鍛鍊,是真的紮紮實實的「每一天」,沒有一天中斷過。這個連續日數紀錄,連我自己都感到害怕XD

當一個人開始了鍛鍊的第一天,可能是為了好玩為了新鮮感。

當他連續鍛鍊了一週都沒有中斷,可說是意志力還不錯。

而達到連續鍛鍊一個月都還沒有中斷,大概是具有相當堅強信念與毅力的人吧。

而當他連續50天了都沒有中斷......我想他大概是生活很單調很無聊的人吧。

是的,這就是WFH的生活。

--

BTW,我養成連續50天運動鍛鍊的習慣,其實跟原子習慣這本書毫無干係XD

我在翻開這本書前,就已經達成40天了。看完書之後,差不多就剛好達成了50天。

時間上的相依未必代表了邏輯上的因果關係。

這本書雖然沒有幫助我養成鍛鍊的習慣,但它確實幫助我剖析自己是怎麼不小心養成這個習慣的。

有理論,有實證,而且是拿我自身體驗來實證,讀起來格外有收穫。

在此推薦給大家。

推薦健身環與也推薦原子習慣,

更推薦養成運動的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