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視角不同,也都是一種境界

(编辑过)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近日網路一則新聞引起大眾廣泛的流傳與探討,即是本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得到影帝的巨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因護妻心切致失控,走上舞台當場賞了頒獎人脫口秀諧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讓當場眾星震驚,也引起一片譁然!

這件事的起因,是克里斯洛克照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也來段笑話串場,竟拿威爾史密斯妻子(Jada Pickett)的光頭來開玩笑,聽說她是因患病脫髮,才剃成光頭,因而觸怒了他,造成了這件史無前例的意外事件。

事後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榮獲94屆奧斯卡的新科影帝,領獎時發表感言,也可能在百感交集的情境下,同時流下了激動的眼淚,並向克里斯洛克、影藝學院及在座的眾星表達了歉意。

從他的淚眼中,讓我直覺的解讀: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為何做此釋義?


重點即在這句話:


Love will make you do crazy things.
愛,將會使你做出一些瘋狂的事情


從簡單扼要這句話,就已經點出了自己犯下了不當行為的主要原因!

凡事出必有因,也因為都是凡人,難免會有情緒的波動,若無法克服理性思維的底線,則將一觸即發!

試想當下若不發聲抗議,似乎對自己及家人就是一種委屈,若不即時討個公道,長久壓抑的結果,對家人的身心及生活,勢必也會造成不良影響,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面子,也無可厚非啊~

遺憾的是,以暴力行為來宣洩不滿,確實不妥,也易引人非議,何況是在眾目睽睽下,犯下了一般人所不樂見的畫面。

反觀引爆這事件導火線的克里斯洛克因一時失言,開玩笑過頭,被威爾史密斯打了一巴掌,而還能泰然自若的把頒獎程序走完,也是值得嘉許的行為,果然給觀眾留下了佳評,也多了不少粉絲,據說他的脫口秀票價一時也跟著飆漲!

無論如何,我們都是旁觀者,也是看戲人,不同的視角,也都是一種境界,而後續的發展就止於智者了。

分享星雲法師墨寶

今年才剛要過完第一季,就已歷經了疫情的再升溫、烏俄戰爭開打以及本屆奧斯卡頒獎風波,可謂多事之秋啊!


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