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畫作丨水彩風景摹擬

水彩風景畫作


上面這張風景水彩畫作,作畫過程照例也分為兩個步驟,即構圖和上色。也是循序漸進來完成,仍是考驗著學習的另一階段挑戰,順理成章也花了不少時間才大功告成!

(一)構圖:

以HB筆來描繪輪廓,筆觸不宜太重,否則上色後會有明顯的鉛筆痕跡,影響了整體視覺美感。而下筆的順序是從房屋的寬度和高低比例先畫起,再描繪樹木以及週邊的瓶花與信箱等,如此即成。

(二)水彩顏料上色:

原則上先以固有色來起底,並以此為調色的依據。這幅畫大部份皆運用了調色來描繪,所以在調色過程,如果沒有專業老師來指導,而是靠自己摸索調色,可能每個過程都要一再的試驗,方能達到想要的近似色彩,所以調色的功夫養成,也是靠日積月累的練習,才能有立竿見影的成效!

藉此分享這張剛出爐的水彩畫作,謝謝欣賞和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