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除了一句感恩,我真不知如何傳達我的感動?

今天早上近午時分,親家夫婦又從新竹開著休旅車,仍如往常,車上裝載著一堆種類可觀的蔬菜和每週固定到雞場採買的新鮮雞蛋,一路為我們送到板橋來。

每一次收到親家們如此愛烏及屋的恩惠,當下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感激和感動呢!

親家他們因自己耕種蔬果,所以都是沒有放農藥的有機產品,讓人吃了很安心,雖然有些葉菜類外表看起來,沒有市場賣相好,那是因為蟲蟲巡禮過了,總會留下一些可尋的足跡。

他們倆除了平日栽種蔬果外,也都能物盡其用,將多餘的蔬菜和水果做適當的處理或醃漬起來,並加以利用,而能因此做出多樣化的廚藝料理或是清潔用品、洗碗精等,讓人看了十分的感動,也常令我自嘆弗如呢!

例如,他們會將長年菜醃漬成酸菜,想不到這酸菜很經典,也沒有防腐劑的問題,可說是我吃過的酸菜中,最合我口味的一種,我都拿來煮酸菜五花肉片湯或排骨酸菜湯,非常開脾胃,一連可以喝上好幾碗呢!

另外,還有蘿蔔乾,長豆乾等,平常可儲備起來加菜用,把它做成一道蘿蔔乾煎蛋或加辣椒炒蘿蔔乾等都好吃又下飯。而長豆乾與肉片或排骨肉也可以熬煮成一道美味又可口的湯。

難得的是,也讓我見識了能幹又有智慧的親家母,其勤儉持家的美德早有所聞,今日又見其慷慨大氣的一面,她居然能不辭繁瑣費時之事,善加利用自己栽種的柑橘,將其果皮當成原料製成洗碗精,說是沒有添加物較安心。還遠從新竹送來板橋給我,讓我銘感於心,當下真不知如何表達我的感動?只能以“感恩”兩個字來代表我心裡最想說的話了!

願以此文,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

獻上我的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