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家常料理丨鮮菇撥皮辣椒雞湯

(编辑过)
鮮菇撥皮辣椒雞湯

上週媳婦從娘家回來,帶了一罐剝皮辣椒,正好今天晚餐派上用場了。

原本就打算煮一鍋雞湯,但一時想不出要煮什麼雞湯啊~還好,想起有了這罐剝皮辣椒,即可解除了我這個巧婦(自己說的😄)難為無米之炊的煩惱啊!

但是,只加入剝皮辣椒,還是無法滿足我的期待啊~因為買了半隻土雞,花了不少銀兩,應該還要再另加些食材,才能夠顯現出整鍋雞湯的質量感吧!

於是,我想到了再加些鮮菇來提味,而家裡冰箱剛好有鮮香菇、杏鮑菇和鴻禧菇,把這三種鮮菇也加入鍋裡,這樣的感覺,真是絕配啊!(自我感覺良好)😄

且說我這個廚藝“指揮家”,總習慣在尚未揮棒前,一定要腦中先有構圖,如此,才能讓我得心應手,順利的呈現出我的料理作品呢!

藉此,也簡單分享了我的料理方法給大家參考:

(1)先將土雞半隻剁塊後,川燙一下,再放入鍋內,並注入七分滿的水一起置於瓦斯爐,用中火煮約15分鐘。

(2)將適量的鮮香菇、杏鮑菇和鴻禧菇等洗淨後,各切成均等大小,再放入上述鍋裡,同時也放入8根剝皮辣椒,用中火再一起煮10分鐘,最後關小火再煮5分鐘,如此就完成這鍋美味又帶微辣口感的營養雞湯了。(因家人不喜歡吃太辣的料理,這鍋剛好迎合口味)。

有興趣者,歡迎下廚大顯身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