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遊記特寫丨看見衛武營晨之美

(编辑过)
漫步於晨曦中,感受著國家藝術中心,早晨的樣貌氛圍,可說是一趟自在又消遙的藝術之旅!

每次回高雄娘家,必走一回的景點就是我眼中頗為欣賞的藝術殿堂~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衛武營在白天所見與晚上所呈現的樣貌,都各有其值得詮釋的價值美感,而這篇文想分享的是漫步於衛武營,迎接晨曦之際,所見的美景!

趁著當日天氣晴朗,溫度合宜,帶著兩個已屆耄耋之年,但外表看起來仍身體健壯,神采奕奕的老媽和叔叔,三人一起搭了捷運,只需幾站的行程,便順利的來到了衛武營,可說交通甚為便捷。

走出捷運站往出口處的通道牆上,即可看到大幅的廣告刊版,中間寫著「新春相揪來衛武營」、「好戲鬥熱鬧」等歡迎字樣,同時也讓人嗅到濃厚的年味氛圍!

廣告刊版

從手扶梯一出站,即可看到衛武營藝術中心外圍的一大片空曠景致,左側展示著一座挺吸睛的不繡鋼雕塑藝術品,是作者康木祥的作品名稱為「如意生命」,其詮釋的意境很溫馨,乍看之下,猶如一位母親懷抱著嬰兒的幸福畫面。

作品:如意生命
衛武營外觀之一
衛武營入口往音樂廳方向
從入口處往表演廳的方向


表演廳右側通道旁有一架演奏琴,遊客在練琴
歌劇院前補捉到老媽身影

老媽原本就無意拍照,所以趁她不注意時,順利的拍下這張照片,覺得她身上的衣服配件色彩,站在歌劇院前特別的搶眼,猶如聲樂家出場的氣勢(笑)似乎形容得太誇張了!(自娛一下!)

諾瑪歌劇成列的一個展場

原本打算訂購第二場次票券,即1/9周日下午時段演出的諾瑪歌劇,因選不到理想價位的票,只得惋惜作罷。

戲劇院入口處
音樂廳入口處
衛武營草皮外觀一處看台
衛武營外觀之一
衛武營外圍景象之一
早晨的衛武營樣貌之一

藉著這次難得的機會,能跟著老媽和叔叔一起來衛武營,漫步於晨曦中,感受著國家藝術中心,早晨的樣貌氛圍,可說是一趟自在又消遙的藝術之旅!


謝謝欣賞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