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行腳放大鏡丨都會區瞥見寫意一角

行腳之處,若能怡然的打開視野,而以藝術的角度來詮釋風景,則寫意盡收眼底!

娘家正好位於高雄的都會區、捷運站、地方政府機關、金融圈、港都建設以及愛河周邊等的地理環境附近,因而對於日常生活行腳皆感便利。

除了得地利之便外,治安、生活機能和周遭環境衛生等等,也都能定期的受到政府相關單位的巡視和維護,每每思及能居住於此,實在倍感幸運!

老媽能常居久安於此,讓身為大半時間生活在北部的我,也感到非常欣慰。

近日輕裝徒步行走於巷弄間,不經意的瞥見住戶的門庭外,有著令人聚焦的一角,猶如走在鄉村間,方能見到的寫意風景,興之所至,拿起手機拍照,即時補捉了眼下欣賞的畫面,分享如下:

西洋蘭-卡多利
利用報廢的腳踏車當花埔裝置藝術
茄冬樹、番石榴樹及成列花埔

住戶利用樹枝來吊掛被單和曬衣物,形成另類景象!


小型蓮花池一枝獨秀

在一小型的鐵盆裡驚見一枝獨秀的蓮花,雅致又美麗,格外令人吸睛!

芒果樹
資深老榕樹

這處老榕樹的四周空地是汽機車的停車場。


右邊的菩提樹和老榕樹隔著巷道相呼應

右邊那顆菩提樹和左邊的榕樹隔著巷道相呼應,形成難得一見的街巷景觀,更特別的是,副市長的官邸剛好坐落在菩提樹旁邊。

行腳之處,若能怡然的打開視野,而以藝術的角度來詮釋風景,則寫意將盡收眼底

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