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懷舊珍藏丨逾一甲子的留念

讓我再次的回顧孩提時期,那念念不忘的模樣,想來真令人莞爾不已!

很感謝筆耕大大提案了這個懷舊珍藏的社區活動,讓我也有機會,難得把珍藏超過了一甲子的三張舊照給大方的曝光,曬了出來分享。

同時,讓我再次的回顧孩提時期,那念念不忘的模樣,想來真令人莞爾不已!

孩提時代與父母合照 photo by Angel


珍藏一:

這張合照是我出生才幾個月時,和爸爸媽媽在澎湖馬公白沙鄉的通梁古榕樹旁拍攝留念的(因呈現放大效果,僅截取舊照部份畫面),聽媽媽描述,那株擁有近百條氣根的古白榕樹,拍照當時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所以算算至今,也應該有三百四十幾年的光景。

在那個年代,爸爸都會利用休假時間,抱著我和帶著穿戴非常正式又漂亮的媽媽,到近郊走走遊玩,欣賞風景,享受在三人快樂的時光裡。每每看到這張合照,內心總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感概!

實在令人感觸良多,雖然爸爸已駕鶴歸往天堂十幾年了,但在他生前常掛嘴邊稱「XX先生」的我(爸爸總暱稱我為“先生”,表示寵愛有加之意),偶而想起,可知我這個當女兒的,也是所謂的前世情人,有多麼深刻的想念他啊!

慶幸,仍得老天厚愛,現在媽媽還健在,除了定期回娘家探望,承歡膝下外,每天幾乎早晚都會用視訊或電話噓寒問暖一番,深感欣慰!


攝于澎湖林投公園 photo by Angel


珍藏二:

這張相片是我未滿週歲時,也是爸媽帶著我出遊,在澎湖的林投公園遊樂區請專人拍攝的,剛好站在背景是一大片茂密的樹林,身旁倚靠著一隻木雕的搖擺木馬,小手拿著一撮枝條葉子,注視著鏡頭模樣,煞是可愛!(自己說的)而令人感動的是,後來聽媽媽說,我身上穿的那件無袖洋裝,是她用一針一線縫製而成的,覺得她好厲害,女工超強!


與大弟合照 photo by Angel


珍藏三:

這張相片是我和大弟的合照,地點也是在澎湖馬公,是媽媽在當時的過年前,為我們姊弟倆買了新衣服,特地帶我們到照相館拍的。

聽媽媽說,那時候我正在鬧脾氣,不想跟大弟合照,從臉上嘟著嘴的表情,還有站姿,尤其左腳側扭一邊,可看出端倪,覺得太可愛了!


以上分享的懷舊珍藏,至今已逾一甲子歲月了,除了為我留下珍貴的紀念,也同時記錄了我所走過的時光記憶!

願藉此文,同時感念父母對我的養育及栽培之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