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く社區活動>我的青春丨那段“上山下海”的歲月

(编辑过)
如今想來,那段輕狂的青春歲月,我並不會後悔,就因為我曾經歷了,走過了,才能明白個中滋味!

高中時期雖然念的,還算是明星學校的省中(公立),但因數學這科成績一直很差,也沒興趣到補習班去加強,所以幾近放棄的狀態,間接的也影響了之後大學聯考的成績,想當然耳,落榜應不是意外之事!

那個年代,高中畢業後升學的管道,除了大學日夜間部聯招外,還有三專日夜間部(三年制大專)聯招,而家人反對我念夜間部,只好就依著,所謂最後一搏的機會,而幸運的考進了一所“名聲還進得了經傳”的女子大專院校就讀!

也因此讓我這個遠從南部(高雄)來求學的新鮮人,頓時打開了五花八門的眼界!同時也展開了“由妳玩三年”的“上山下海”時光!

那時候,我們這一班還稱得上“炙手可熱”,每週都有校外男生的邀約,活動的項目就是爬山郊遊和舞會,所以每到假日,我幾乎都會報名參加爬山郊遊活動,而在走山的過程,最刺激,因為稍不留神,步步滑而姿連連,而這時男生總會適時的接招,來個英雄懷抱救美,而不致讓美女花容失色於當前!

記得有一次挑戰筆架山,那時候,是跟著F大一位擅長古典吉他的男生同行,已忘了當時發生了什麼原因,我的腳踝居然扭傷了,只得一步一拐的慢慢走下山,而欣慰的是,他也耐心的陪著我下山,還帶我去看骨科醫生,真令人感動!之後,又寫了一封可說是情文並茂,撼動少女心的書信,只怪緣淺,這段情無疾而終了,如今回想起,仍印象深刻!

音樂影片分享: from YouTube

https://youtu.be/T8g23OvwKqc

除了爬山郊遊外,受學姐們影響,我也想扮演Dancing Queen,雖然不會跳舞,但只要聽到開舞的音樂響起,男生就會尋著想邀請的女生前來邀舞,心想,反正慢舞男生會帶動,就跟著他的步伐和手勢應和著舞步即可。

而我比較喜歡跳快舞,只要照著音樂節奏起舞即可,而不需跟著男生近距離,不自在的感覺,因為彼此都很陌生。如果又遇到不是喜歡的類型,這樣就像在跳機械舞!

可想而知,原本一副乖乖女的模樣,一時也經不起好奇心驅使,而也蛻變成,勇於一再挑戰學校,嚴格出了名的傳統規定~不得參加舞會,抓到者嚴辦!

但叛逆的我們,往往置若罔聞,表現出來的只是反效果。學校抓的愈緊,跳得愈厲害!對應那句話:最危險的時候,也最安全!因而我也跟著同學“隨波逐流”,參加了校外不少的舞會邀請,通常都是下課後,換了制服(學校有規定的制服),便裝趕往秘密基地集合(舞會地點)。

如今想來,那段輕狂的青春歲月,我並不會後悔,就因為我曾經歷了,走過了,才能明白個中滋味!

反而說,沒親自去體驗的人生,真的才會讓人感嘆和惋惜!

三年的大專生涯,玩也玩夠了,而所幸的是,學業成績也 all pass!

分享音樂影片:Dancing Queen from YouTube


https://youtu.be/xFrGuyw1V8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