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社區活動提案/形形色色的老師丨讓我至今仍會想起的老師

(编辑过)
在求學過程中,有幾位教導我的老師,讓我至今仍印象深刻,偶而我也會把這個猶歷歷在目的前塵往事,在茶餘飯後時,不經意的搬出來和孩子或朋友們分享。
老師,謝謝你!


在求學過程中,有幾位教導我的老師,讓我至今仍印象深刻,偶而我也會把這個猶歷歷在目的前塵往事,在茶餘飯後時,不經意的搬出來和孩子或朋友們分享。


遇到關卡,幫我走出瓶頸的英文老師:

我那個年代,可說是國中時期,實施能力分班最火的階段,學校為了升學率,競相以成績高低,為評鑑分配班級的標準,當年因為國一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所以升上國二時,很幸運的被編入了特優班。記得當時學校共有二十四個班,共分為特優、優、普通和後段班(就是放牛班)等。

由於班上同學程度幾乎相當,所以競爭非常激烈,我因沒參加補習,遇到瓶頸自己也摸索不來,好幾次英文成績直直落,有一次還考了不級格,當時很沮喪,想尋求導師幫忙,在週記上寫出自己的困惑處,好讓導師,也是教我們英文的老師瞭解。當導師看完週記後,即喚我到一旁特別輔導。因為導師弄清楚了問題癥結所在,經她用心指導,此後,我的英文成績就像行駛於高速公路般,不斷的超前,而突迫了之前的關卡,這都要歸功於老師細心的關切,所以至今特別感念她!

可說英文除了活用外,也是要花功夫,才有“背多分”的好成績。還記得當年那個換句題型:

It is said= They said= People said(據說)

都要全部裝進腦袋裡,應考時方能通行無阻啊~


少女情懷總是詩,讓我分心的數學老師:

升國三時,有一位數學美女老師,很注重打扮,穿著非常典雅,尤其頂著一頭和歐洲中古世紀的卷髮沒有兩樣,看起來就像電影亂世佳人的女主角郝思嘉一樣,尤其每當她轉頭,背著我們用力寫黑板字時,那頭卷髮就像一圈圈彈簧,也跟著上下跳動起來,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讓我也興起了念頭,幻想著跟她有同樣的髮型,來取代當時我那青湯掛麵頭,或者說是西瓜頭吧!

每每在這樣分心的課堂下,可想而知,我的數學成績總在及格邊緣,也由於基礎沒打好,數學這一科成績一直很差,甚至到現在,偶而做夢,仍然會夢見自己在考數學,而考題還寫不完,實在令人哭笑不得!


人不輕狂枉少年,當年那些賦予趣味綽號的老師,至今想起仍會令人懷念:


就讀高一那年,總會私下一窩蜂的跟著學姐們,呼喚著科任老師的綽號,例如:稱呼國文老師為“小瓜呆”、數學老師為“大肚魚”,還有英文老師為“恐怖新娘”等等,凡此都是依著老師的各自特徵而取的,想來不禁令人莞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