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家常料理丨薑絲蛤蜊絲瓜

作法簡單,也是挑戰味蕾的一道美味料理!



薑絲蛤蜊絲瓜

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一道料理,是幾乎可以不用放調味料的薑絲蛤蜊絲瓜,只需放一點鹽巴即可,因為蛤蜊和絲瓜兩者皆帶有甘甜的美味。尤其烹煮後滲出的湯汁更是清爽甘美,既下飯又開脾胃。

食材和作法:

(一)蛤蜊15-20個,先放在加入少許水(水不能太多)的容器,高度剛好淹過蛤蜊即可,再放入一點鹽巴吐沙,置放約兩小時,之後再清洗乾淨備用。

(二)絲瓜半條,削皮洗淨後切半,再切成片狀備用。(形狀不拘,長條亦可)

(三)薑絲少許備用。

(四)炒鍋放入一匙橄欖油,開火加熱,先放入絲瓜翻炒幾下之後,再放入微川燙過的蛤蜊,一起再拌炒,待蛤蜊逐一開口笑了,最後再放入薑絲和調味料(可以只放鹽巴,視個人口味而定),如此即完成一道美味料理了!

有興趣者,歡迎如法炮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