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難得一見丨欣聞斑頭雁現蹤蘭陽平原

(编辑过)

近日從媒體和專業攝影師所分享的資訊及照片,得知罕見的斑頭雁,共有8隻,居然飛越喜馬拉雅山,首次來到台灣過冬,並降落於蘭陽平原的礁溪塭底。而這個大好消息,一時也造成朋友和網友間競相瘋傳及分享的熱點。

斑頭雁


斑頭雁又名白頭雁,黑紋頭雁,牠們最大的特徵就是頭上有一條明顯特殊的斑紋,同時具獨特的雙肺器官,是雁鴨科雁屬的鳥類,也是全面遷徙的候鳥。據說多數候鳥於遷徙時的飛行高度約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

但是斑頭雁曾被紀錄,牠飛越了喜馬拉雅山的主峰聖母峰山脈。所以牠是目前已知全世界飛行最高的鳥類,可飛越8848公尺的高度。

夏季時,斑頭雁在亞洲的中、東部繁殖,棲息於中亞至蒙古等高海拔地區的湖泊附近,以青草為食,並繁衍後代。

而到了冬天,斑頭雁務必遷徙至南亞緬甸和中國的華南地區過冬,直到隔年春天,再度飛回北方的高地活動。

牠們也喜歡群居生活,有趣的是,當牠們面臨驚慌狀態或欲飛離之前,帶頭者將會發出急促且強烈的聲音,類似鵝的叫聲。尤其在走路的時候,屁股左右搖擺的模樣,非常可愛!

在疫情仍未退散之際,有幸首見斑頭雁現蹤寶島,似乎象徵著“喜鵲稍來好消息”的吉祥兆頭,將為我們加油打氣呢!

期望未來一切否極泰來,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生活,同時分享一首The prayer祝福大家!


https://youtu.be/8ESVDaluJO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