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收藏物語丨貓頭鷹

談起我為何喜歡收藏貓頭鷹的緣故,應該追朔到2013年11月,那時候我第一次到日本京都旅遊,由於延途經過一些店家門口,從櫥窗外,望見了一隻隻表情可愛的貓頭鷹,陳列在玻璃櫥櫃裡,讓人看了非常的開心療癒!

從那次經歷,我就愛上貓頭鷹了,同時得知牠在日本象徵吉祥和幸福,據說當地人也稱福鳥,代表著富裕長壽之意,所以貓頭鷹對日本的文化影響也有不少著墨。

至於西方國家如希臘,在遠古神話裡,雅典娜的愛鳥就是貓頭鷹,備受崇敬和寵愛。此外,在英國的童話中,我們常見貓頭鷹被描繪成戴著博士帽和眼鏡,即是代表著智慧的象徵。

基於這種種原因,讓我有了想收藏貓頭鷹的興趣,藉此文也分享如下:

(一)購自桃園機場的禮品商店

購自桃園機場

這隻大眼睛的貓頭鷹是我的一位姐妹,當時逛桃園機場的禮品商店時看到的,經徵詢我同意後幫我買下。

(二)來自Dubai,好友饋贈的禮物

來自Dubai的貓頭鷹

這隻耀眼高貴的貓頭鷹,是好友遠從Dubai旅遊時買回來送我的,因為她知道我也喜歡。

(三)購自高雄愛河旁的禮品攤位

來自高雄愛河的貓頭鷹

這隻可愛的貓頭鷹,是我逛愛河時,在商店的攤位上看到的,一眼就認定這隻了。

(四)好友在國內旅遊時看到,買回來送我。

這隻玻璃製的貓頭鷹來自台灣旅遊地

(五)購自台灣花蓮禮品店

來自台灣花蓮禮品店

(六)拜師手作貓頭鷹

自己手作的貓頭鷹

這隻非常經典的貓頭鷹,是我跟老師學習的,無論如何,自己親力親為的感覺真好,令人有成就感,於此也向教導我的義工老師們,致上誠摯的敬意~感謝指導!

希望以上分享的貓頭鷹收藏品,能帶給大家吉祥如意,幸福滿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