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馬特市放大鏡丨閱讀一位用“生命能量”在書寫小說的創作者

讀到創作者說:「我很努力了,真的!」

一開始我在馬特市閱讀創作者的文章時,很少想到要看小說,更別說是長篇小說了,我並非排斥看小說,反而說是,很喜歡看啊!原因是,我在看小說的心態和時間的支配這些問題!

尤其是看奇幻,偵探和推理類的小說系列,一定得要自己很專注的融入情節,有時候還得燒腦的去思考作者寫的意思,因為自覺反應和理解力遲鈍的關係,加上考量避免過度用眼,更不喜歡在閱讀中受到鎖事的干擾,而被迫中斷,所以閱讀的時候,總要花費可能比一般人,至少多出一倍的時間,而且也要挑個“吉時”(最適當的時間)來進行,凡此就是讓我卻步的主要原因。

但是,往往緣份的牽引就是這麼奇妙,有一回走進馬特市,剛好發現了一位創作者@輝廷曼 ,特別引起我的關注,閱讀了她的心聲後,頓時,內心油然升起一股想為她打抱不平的衝動,也為她感到委屈,這事讓我聯想起戲劇裡面的情節.......

一位皇上主子(馬特市)擁有眾多後宮佳麗,幾乎每位妃子(創作者)都有得到相當的打賞(拍手數),而唯獨這位低調沉默的妃子,沒得到應有的賞賜,因為她也是妃子啊~為何有了差別待遇?於是我對這位才女更加好奇,想一窺究竟,自然就走進了這部長篇小說:行者

連續追了好幾集,我的心得是,內容引人入勝,欲罷不能,回!不!去!了!(借用丹堤文)

印象深刻的是,讀到創作者說:「我很努力了,真的!」。

同時,我的內心也呼應著:書寫這部小說,考驗著堅持的毅力與實力,確實不!容!易!啊!真誠的表白,需說三次才對!

可謂她是用“生命能量”在書寫這部長篇小說,而我卻是用“心”在閱讀“感受”啊~因為不知何故,很掛心的事,就是擔心這位自稱暴走達人@輝廷曼 ,一時又轉身不見了,這樣我就追不到結局了,失落感可想而知!

記得龍應台說過一句話,深有共鳴:「讀小說,你一定心裡要留一塊柔軟的地方是給文學,因為本身就讓你的靈魂得到溫潤」。

羅馬並非一日造成,即使是<哈利波特>作者羅琳,也是經過長達七年的辛苦和堅持,才換來成功的喜悅。如果她沒這七年的厚積薄發,而急功近利的只圖表面的成功,就不可能產出,現今這麼暢銷的魔法小說了。

願祝福<行者>創作者@輝廷曼 創作之路更順遂,實現所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