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遇見“詩步領羊”(台語:Spring 央)


今天下午健走時來到板橋的放送所,以前是電台廣播發射設施的所在,現已成為擁有八十年歷史的市定古蹟了,因為建物前的空地超過千坪之大,所以市府早已把它規劃成公園綠地,也提供了市民一處休閒遊憩的好地方。

正好要走進入口處時,即遇見了令人驚喜的這一幕,眼前一片綠油油的草坪,各自立著一隻隻白色的綿羊,在綠白顏色的對比下顯得更為醒目吸睛,羊群裡面大小綿羊共六十隻,每隻綿羊的模樣都超可愛讓人看了很療癒!

這些藝術作品誠如創作者藝術家蔡坤霖所詮釋的一樣,利用白色有療癒撫慰的效果,看了讓人“心情愉悅”,而台語的說法就是“Spring 央”(個人覺得用英文字spring來說更順口),以童話意趣來呈現作品,而“詩步領羊”的名稱即是在形容這樣的藝術裝置,同時也營造了空間的療癒氛圍。

作品是採用玻璃纖維的特殊工法製作羊毛,以硬質地表現微捲雜毛的質感,遠觀是隻羊,而靠近觸摸也可體驗類似羊毛的觸感。當然能親自去現場感受一下,更真實了。

這次的健走機會讓自己的身心都得到意外的療癒,也帶給我日常中另一個確幸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