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這樣的感動,真是確幸



今天下午到醫院去做例行的身體檢查,步行回家時剛好經過"康是美"COSMED,順便走進去逛逛看看,正好家裡的牙膏也快用完了,於是走近陳列各種品牌的牙膏開架櫃前,仔細的尋找以前慣用而有特定功效的牙膏。

當眼球聚集在醒目的價格上,我突然猶豫了起來,因為發現價格已經異動了,而且還比之前高出約3成左右,一時讓我難以下手,還愣在原地思索良久,內心也不斷的與自己對話:“哇!這價格怎麼變動的幅度這麼大啊?到底要不要買啊?可是覺得這樣的價格似乎不合理喔!”

終於感性告訴我既然習慣需要它就買下吧!於是帶著矛盾的心態拿了要買的牙膏往結帳櫃檯前去,當要結帳時,一位看起來和我兒子年齡不相上下的銷售員,面帶微笑的開口對我說:“您選的這款牙膏這個階段公司沒有優惠,價格高了些,您要不要考慮買現在有特別優惠的同品牌而不同款的牙膏用用看?剛好今天公司有活動還買一送一喔!”說完這些話後,更以同理顧客心裡的角度再補充了一句憾動人心的話:“說實在的要我買比平常高出3成多的價格,我是下不了手喔!” 此番話一出也驚醒了夢中人!霎時我又讓自己回復到理性的狀態,覺得少花才是賺到呢!

想不到這一次不經意的消費,讓我因感動而學到了人生寶貴經驗,誠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更深的感慨是不分年齡層都有您隨時需要學習之處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