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近來讓我魂牽夢縈的“哈囉”小姐

(编辑过)

說起這“哈囉”小姐,就是我那位年已八十好幾的老媽,所養的寶貝寵物鸚鵡啦!(有興趣閱讀的市民,可參考之前的po文~“老媽的寶貝寵物”內文有詳細描述“哈囉”的插曲,謝謝!)

因為牠是母鸚鵡,也從未和其他公鸚鵡交配過,所以我都稱它“哈囉小姐”,已經被老媽認養了十年有餘了。聽說這種吸蜜鸚鵡的壽命有十六年之久呢!

若以老、中、青三階段來預測它的年齡,也應該是屬中年了吧!所以感覺它的智商挺高,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六月中旬,我回高雄娘家小住時,因為幫忙整理垃圾,媽媽剛好在遠處聽到了垃圾車的音樂聲,直喚我的名字,想提醒我說垃圾車來了喔!

哪知,我的名字居然很快的刻入了牠的腦海裡,我媽媽說,現在牠只要聽到垃圾車的音樂聲,就一直叫著我的名字,而且那個聲調就跟我老媽叫我的聲音沒有兩樣呢,非常的悅耳好聽!(我老媽得天獨厚,先天嗓音好,可惜沒栽培她成聲樂家!真令人扼腕!)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因我幾乎天天打電話跟老媽聊天,(偶而視訊)也表達對老人家的關切和噓寒問暖,有一次我請老媽跟“哈囉”說是我打電話的,也請她把電話筒拿到“哈囉”的前面,用我的名字一直跟它說,是我打的喔!

可知,當下牠的表情(經老媽的描述)是身體左右搖擺著,用嘴去敲著話筒,還把玩一下鳥籠內的一串鈴鐺聲來作回應呢!此外,令人莞爾的是,現在只要聽到電話鈴響,就會發出“摁~摁~”的聲音。

凡此,讓在話筒另一處的我,每每想起牠這些可愛的舉動,感動不已,實在是非常療癒人心,所以,直到現在,每天晚上最令我期待的事,就是打電話給老媽的同時,仍得要向“哈囉”小姐報告!想不到牠能在我心裡佔有一個不缺席的位子!

哈囉小姐


願以此文獻給我心心念念的“哈囉”小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