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那時候,我的心差點被偷走(下)


續前文

就在離我到職尚未滿三個月的時間也剛好碰到農曆過年前,公司照例獎勵員工,發起了年終獎金,而當時的我內心感到平靜,想說試用期都還未到一定沒什麼獎金可拿吧!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不一會兒會計小姐叫我去老闆辦公室,等我坐定後,老闆拿出一個有厚度又較一般紅包袋大兩倍的紅包要給我,當時真是讓人受寵若驚,心想:怎麼可能?而事實確是如此,老闆還面帶笑容跟我說:X小姐,辛苦妳了,繼續努力喔!當時能得到這麼一筆意外獎勵,內心真是難以言喻啊!

此後,老闆來公司的次數變多了,偶而待的時間也比較久,從同事口中得知老闆大我8歲,他還有另一家公司大部分是做布匹批發的生意。有一天下午,超狂的事發生了,他居然叫部門的四位女生包括我在內,再加一位男業務員暫停手邊工作,分別開了兩部跑車說要帶我們去深坑逛逛街,吃吃特產。讓同行的我們百思不解,回程中我想的是:奇怪,哪有上班時間帶著部分員工出來閒逛的?

但從回程的車上談話我已經感覺到他特別在意我的想法,還語帶玄機透露他對喜歡的人事物,可以做到不計代價而心悅付出的。我也能直覺感受到他話中有話了。

此後,他也買了一套書說要送給我當時念國中一年級的兒子,又陸續送了託總經理出國時買的萬寶龍名筆,以及知道我喜歡吃水蜜桃,還特意準備,而這些事都是由會計小姐幫忙傳達的。

更讓大家歡喜的是,老闆會利用週末下午(當時尚未實施週休二日),下班時間請大家到餐廳一起吃飯聊天。可感受到他當下愉快的神情表露無遺。

直到有一天,他請會計小姐找了也是同部門的女同事共四人搭了自駕的車到他另一家公司。一進到他辦公室,就聽到熟悉的樂音“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的插曲,原來有一次餐敘的時候得知是我喜歡的專輯,而他卻如此別具用心也去買了張CD,藉此機會播送給我聽呢!

當時的我可能在優美的樂曲和美聲中被觸動了內心深處,突然令我感動的哭了起來,淚水潰決一發不可收拾......說時遲,那時快,突然老闆已將手帕遞到我眼前了,這不就是愛情小說的模式之一嗎?怎麼也發生在我身上啊?至今想來,不覺令人莞爾!

經過這次令人尷尬的事件後,剛好碰到老闆跟總經理意見相左有了磨差,而老闆也有意安排我到另一家公司上班,正當猶豫之際,聽聞婆婆要來家裡住一陣子,也因此為自己做了決定,辭職吧!

記得張愛玲小說“紅玫瑰白玫瑰”裡嬌蕊對鎮寶說“有些本領你學會了,而不用,蠻可惜的!”但也因為她親身去經歷了,沒了遺憾,相對的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所以人的一生是公平的,想要睡的安穩,沒有內疚,就要有取捨,何況在我的字典裡親情是可貴的,而我的內心也沒有那麼輕易被動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