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老媽的寶貝寵物

(编辑过)




我媽媽現年已八十好幾了,仍然保養的很好,可能她心胸寬闊,心地善良又很有愛心,特別喜歡養寵物,早年被她養過的寵物不少,有狗,貓,鵝,松鼠和鳥類等。大約十年前看到鄰居養了一隻會說話的吸蜜鸚鵡,因此興起了她也想買一隻來把玩做伴。很快的到鳥店找到了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同類鸚鵡,仔細觀看後覺得跟牠有緣,當下就欣然決定買下帶回家。

這一路走來,就好比養一個小嬰兒到成長一樣的費心,媽媽非常用心觀照牠成長的歷程,例如訓練牠排泄的固定地方、固定時間餵牠喝試過溫度的牛奶、晚上關燈的同時需進籠休息睡覺以及觀察洗澡前後溫差變化等各項注意細節,因此養成牠一些健康的好習慣。

老媽幫牠的寶貝取名叫“哈囉”,現在的“哈囉”大概有6歲小孩之齡,已學會了不少話語,雖然沒有特意去訓練牠,但牠會自主學習,因此也學會了幾句經典語句,而且還會一再重複並且不厭其煩的以悅耳的聲調播送!

牠最初一開口就會叫“阿嬤”,接著一連串的學會說:你好、生日快樂、新年快樂、你看吧(台語)、幹什麼(台語)和要吃(台語)等語句,更有趣的是今年年初我回娘家時,老媽喊我的名字的同時牠已經學起來了,有事沒事只要看到我幫忙倒垃圾就一直叫著我的名字,而且聲音的音調感覺比人聲還要來的好聽!

“哈囉”現在可說是全家的寶貝啦!每當牠看到我們吃香蕉時就特別開心,馬上從鳥籠裡跳上來也吵著要吃,而且動作很可愛,會左右一直搖擺不停,還會大大的揮動兩邊的翅膀,振翅表示高興,每次只要看到牠可愛的模樣,就覺得心情無比療癒呢!實在是令人不得不常常想念牠!想跟牠說:“哈囉”有妳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