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社區活動>#我寵愛的霸道總裁竟有此“能耐”

(编辑过)
說起我這位“霸道有理”的總裁,水瓶座,超自我的個性,創意十足,有藝術天份,一執拗起來,可說是全家族不敢吭聲(可能顧及媽媽的面子),因為可媲美學霸,成績亮眼,全家也都對她另眼看待!

記得我剛懷上老大時,有一次出公差,辦完事情,回程途中,正好得知媽祖分身駐駕在附近,於是心血來潮,想要去敬拜一下,並抽個籤問問媽祖,因當時已看上了一戶成屋(那個年代的房價約現在的十分之一)有心購入自住,而不知是否可行。

由於首次購屋,也拿不定主意,但直覺告訴我,“這房子很不錯”!結果令人大出意料,居然抽到“籤王”,即頭籤,我當時也愣了一會兒,廟裡的人得知後,建議我添個香油錢增好運。這隻籤詩是這樣:“錦上添花又一枝”!我自以為是的解讀方程式:喜上加喜,就是身懷六甲加上購屋置產,原來是皆大歡喜之事啊!

生產前,公司同事跟我開玩笑,說我要生個E. T.(外星人)嗎?那時正好這部片子很賣座。

更奇妙的是,女兒竟然提早兩週來報到,而她出世的這天,也剛好是她爸爸的生日,如此巧合,真令人不敢相信?此後她就是我一直寵愛的霸道總裁,也是先生的前世情人啊~

說起我這位“霸道有理”的總裁,水瓶座,超自我的個性,創意十足,有藝術天份,一執拗起來,可說是全家族不敢吭聲(可能顧及媽媽的面子),因為可媲美學霸,成績亮眼,全家也都對她另眼看待!小學五年級時,參加甄試,非常幸運榮獲公費贊助,隨著樂團赴美演出。

她可以整天專注在房間練琴,或編織美夢,足不出戶。我常被她好勝心強的個性,搞得自己忙碌不堪,需花很多時間傾聽、溝通和開導。也常常要跟著陪伴,東奔西跑帶著她到處拜名師加課、團練、演出和參賽等等。似乎從小學開始就一直重複著這些事!

我曾因此忙碌到睡眠不足,加上心情焦慮,眼壓高而致眼中風(眼睛微血管破裂出血)。

尤其令我深刻的是,參加大學音樂甄試,因第一志願單簧管只錄取一名,放榜後,當她得知自己沒考上,立馬跟我商量,要去補習班加強學科,再參加大學指考,目標拼只有三個名額的第一志願音樂系所,當時距離指考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以計程車來接送她上下課,因為擔心她搭公車又轉捷運,舟車勞頓,也為節省通車時間,我選擇了讓荷包大失血,只求她能安然度過考期,如此犧牲都值得!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她如願考上國內頂尖的音樂系所,也順利的一路念到研究所畢業。

畢業後,當一陣子授課老師和代課老師後,自覺整個音樂環境,不符合她的未來期待,因而放棄了專業,改轉戰其他跑道,很多親朋好友得知此事,雖感惋惜,但也樂觀其成!

因為人生的道路其實很廣,無論如何,我願意愛其所擇,只要她平安、健康和快樂,能為我這一生所寵愛的“霸道總裁”付出一切代價,也無怨無悔了!

藉此也分享她大學時,報名參加電視節目演出的片段,謝謝欣賞,也陪伴著我,回憶她的過往!

https://youtu.be/N9_MsCWEwn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