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療癒料理丨<苦瓜鳳梨雞湯>

(编辑过)
直覺的,讓我想到要分享一道去鬱兼退火氣(宅家久了,悶啊!)的療癒系鍋湯!

這陣子因疫情關係,宅在家大部份的時間就是花在民生大事上(都說民以食為天!),即是為家人打理三餐,每到用餐前,我這個廚房“指揮家”,必定按時提前進到“殿堂”暖身一下,把想要發揮的菜單構圖和流程先在腦海裡推演一番,盡量讓自己不費吹灰之力,依序從容的,把每道菜的成果呈現出來。

覺得做飯的時候心態最重要,務必要帶著,能夠愉悅家人的那股熱誠的心,才能做出令人歡喜感動的佳餚啊!心念確實影響著信念,個人深刻有感!

為了避免頻繁外出採買的風險,幾乎都利用家裡現有儲存的食材來料理三餐,所以這次直覺的,讓我想到要分享一道能去鬱兼退火氣(宅家久了,悶啊!)的療癒系鍋湯!

因親家母之前送我一罐自製醃漬的鳳梨,剛好能派上用場,於是想到了這道<苦瓜鳳梨雞湯>,也藉此分享食材及作法如下:


苦瓜鳳梨雞湯 photo by Angel


1)大雞腿肉一隻,等份剁開後,用燒開的水川燙過,再撈起備用。

2)苦瓜半條,用湯匙挖除仔粒後,切成大小等份的塊狀,倒入燒開的水川燙一下去除苦味,再撈起備用。

3)取醃漬鳳梨約6片及兩匙汁液備用。

4)老薑片3-4片備用。

5)將上述(1)-(4)的備料全部倒進陶鍋內,再注入過濾水約八分滿,再放進電鍋裡煮,外鍋水一杯即可,煮好後再待放約20分鐘後,掀蓋,可以不再加鹽巴,即大功告成!因有醃漬鳳梨之故,可依家人口味來針酌,或另放一些調味料來提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