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疫情下的天空丨與“筆”共舞

(编辑过)

從今年初新冠肺炎病毒,這股“懼”風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襲捲而來,且來勢洶洶,一發不可收拾,也造成了全世界的人,人心惶惶,終日聞疫色變,坐立難安!可說是一夕之間把所有人類的日常生活全打亂了!

尤有甚者,隨著全球疫情的數據指數,節節升高之際,有的人犯了歇斯底里症,自說自話的,以為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了!

有的人預測要封城了,所以竭其所能,以先囤貨先贏的態勢,在超市又掀起了一波搶貨風潮,接著又持續上演著口罩慌等.....凡此,一時之間,讓人似乎失去了以往生活的方向和節奏,茫然若失,影響所及,工作也打不起精神,深怕群聚的風險呢!

但也因為危機就是轉機,在疫情期間,我常跟自己對話,山不轉路可轉啊~何不讓自己也轉個心境吧!於是,下定決心讓自己先靜下心來,更專注的,獨處在我的“天地裡”,暫時遠離了人群,而隨性自在,按步就班的編織著我的藍圖,即用“筆”來逐一實現我想做的事:

其一:

用一指神功的“筆”,在網路上寫作。從九月初開始走進馬特市,到目前已滿三個月時間,我創作了52篇文章了!

其二:

重拾素描鉛“筆”來作畫,也利用時間陸續完成了靜物素描的畫作。

其三:

用水彩“筆”來練習水彩畫作,由基礎的色彩運用到筆觸的練習開始,先從靜物水果畫起,現仍持續作畫中。

其四:

用毛“筆”來練習書法,我一直很喜歡書法,總喜歡在那些名人的墨寶前徘徊再三呢!但是,這不代表我的書法寫得好喔!😄

先從“心經”的經文練習開始,在書寫的過程中,確實感受了心靜的美好,也暫時把雜念拋到九霄雲外,至於我的程度,僅止於練習的成果,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其五:

用原子(或墨水)“筆”來記下閱讀的心得筆記,或抄錄名人的佳句及語錄,做成備忘錄,方便容易見忘的我,隨時可以翻閱一下!

以上幾點所述,就是在疫情期間我與“筆”的學習連結呢!

2020年,可說是讓全世界的人見“疫”思遷的一個轉捩點,也可能遷動著人類未來的走向和前景。

期許即將近尾聲的“疫”年,能早日得到救贖的針劑,以解除目前人類所面臨的生存威脅!

於此,也祝福大家,平安順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