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生活隨筆丨老媽與虎皮鸚共舞

放飛牠們去覓食,可能易遭意外或餓死的風險,與其如此,不如認養牠們當寵物來照顧也好。

人生中遇到的緣分,確實很奇妙,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曾經接觸過一位在紫微斗數領域,研究專精的命理學者,其在幫人書寫命盤的批註欄上方,總會特別醒目的看到八個紅色的字體,寫著:「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令人深有所感!

覺得很多事情,隨順因緣,盡力而為,無愧於心,可能會坦然些。反之,如果因興之所至一意孤行,強求奮力而得來,可能不盡如人意,也難處之泰然。

因中秋節將至,近日提前南下回娘家陪媽媽過節,此行也具特別的意義,希望藉此機會能與老媽一起歡度生日,並以擁抱及陪伴的方式,來感恩回報親恩,再次深刻重溫那往日懷抱她的溫馨情景。

這次回到娘家,除了與媽媽及親人相見歡外,也親眼目睹了媽媽近日常掛嘴上的虎皮鸚鵡,那是一對認養了近月餘的小寵物,非常討喜可愛!

說起老媽認養這對虎皮鸚的過程,確實帶點傳奇色彩,深覺不可思議!

一開始是侄女在臉書看到飼養這對虎皮鸚鵡的主人,po 出相片,表示願意將才飼養兩天的一對幼小虎皮鸚,送人認養,侄女得知訊息後,很快的把這則消息告訴了阿嬤(我老媽),問她可有興趣認養,當下老媽看了美照,並瞭解了狀況後,不假思索就回應願意認養牠們。

就這樣老媽即展開了她與虎皮鸚小寵物的飼養歷程點滴。

這對小虎皮鸚,老媽將牠們各自取了名字,母的叫“亮亮”(白毛色)公的叫“乖乖”(灰毛色),平日除了關在鳥籠裡,偶而也會放牠們出來在室內低飛,或將牠們置於手掌上欣賞把玩一番,尤其聽那美妙的叫聲,確實很療癒人心!(可惜,我膽小,不敢觸摸牠們)。

我曾心有感觸的問老媽,鳥兒是否應該要放生,讓牠們自由自在的飛行,才符合天地萬物應有的屬性啊?

老媽欣然的說,這對幼小虎皮鸚已被修剪過羽翼了,無法隨處高飛,只能當寵物飼養,否則放飛牠們去覓食,可能易遭意外或餓死的風險,與其如此,不如認養牠們當寵物來照顧也好

聽完老媽這番說詞,讓我釋然不少,覺得她實在很有愛心和能耐,果不其然,眼前所見的這對愛鳥,經她細心照料的結果,健康又美麗,著實令人佩服!


媽媽與虎皮鸚“亮亮”
媽媽與亮亮、乖乖共舞


乖乖與亮亮
乖乖與亮亮


一想到已屆耄耋之年的老媽,還有餘力和精神照料幼小寵物,就讓我覺得欣慰和感動,尤其是她與鳥類的緣分似乎匪淺啊~除了已飼養了近十年會呼喚她“阿嬤”的鸚鵡“哈囉”外,現在又多了一對虎皮鸚“亮亮”與“乖乖”,怎不令人稱奇?

只要看到老媽每天神采奕奕的跟著她的寶貝虎皮鸚玩樂及舞動的當下,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P.S. 虎皮鸚是一種小型的食穀性長尾鸚鵡,自19世紀以來即大部分被當成寵物來飼養。(引用維基百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