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生活樂章丨相逢何必曾相識

(编辑过)
看到捷運外最美的風景~未曾相識的兩位女士因這天的相逢而緊緊相擁道別!
藝術生活如花朵綻放的樂章


4/10這天上午參加了新年度的醫院志工大會,大會中安排了表揚服務滿三十年以上的資深志工,院方在這樣隆重的典禮下,一一頒發了獎杯,給受獎者,以鼓勵他們長期奉獻及服務的精神,而在如此氛圍,也令我感到無比的震撼,畢竟服務年資能達三十年以上,著實不容易啊!

同時,我也感受了周遭志工夥伴的熱誠和親切的招呼,及不厭其煩的為我這個新手解說,醫院相關服務的細節和環境的認識等等。此外,還暖心叮嚀,不要有壓力,因為開始上線時都有先進志工指導和陪同服務。

會後大夥領著福利便當各自解散,此時剛好和同期夥伴碰上,兩人挺有默契,彼此取得共識,立馬前往醫院的餐廳部用餐,餐間也打開了話題。

兩人竟不知不覺的相互分享日常生活、活動、興趣和想法等,後來得知她是學有專精的博士,讓我這個不學無術的小燕子,居然差點把老莊思想的學說,直白的淺見給搬了出來。

因為就這麼巧合,她就是研究這個相關的專題,當下覺得自己太無知了,不過,欣慰的是,這樣的舉動,讓我上了一課,能夠檢討自己,再次學到了!(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畢竟是博士,稱讚人的形容詞,表達方式也優雅,她說我是「藝術生活家」,瞭解了我日常學畫和寫作,而如此下評語。

而她自己因幾年前為了照顧母親,而提早退休了,想把之前的一切適時歸零,好讓自己重新開始,所以目前除了當劇場和藝文中心的志工外,就是遊山玩水,自在消遙行,因而稱自己是「藝術玩家」。

其如此大氣的形容,讓我也得到了肯定,確實令人開心,而更感動的一幕是.......看到捷運外最美的風景~未曾相識的兩位女士因這天的相逢而緊緊相擁道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