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溫馨料理丨青木瓜燉雞湯

一想到這象徵著美意與美味意義的料理,就令人倍感溫馨!

正巧親家母從新竹帶來一個自栽現採的新鮮青木瓜,欣然讓我想到,也來燉一鍋青木瓜雞湯,一想到這象徵著美意與美味意義的料理,就令人倍感溫馨!

說起這青木瓜可是難得一見,菜市場或超市也不見得販售,聽說其營養價值和療效更不少,不但可以平和肝胃,防治高血壓外,木瓜酵素還能分解脂肪,甚至也有美容肌膚的功效!

尤其是湯頭,最為家人津津樂道,可說是味道清香,甘甜順口,可讓人一連喝上好幾碗,仍欲罷不能!

其料理的方法也很簡單,過程亦不繁瑣,僅將做法和食材分享如下:



青木瓜燉雞湯 photo by Angel Hsu


Photo by Angel Hsu


<青木瓜燉雞湯>

1)青木瓜半個,洗淨削皮去籽後, 再切成等份大小的塊狀備用。

2)土雞大腿一隻,剁成等份大小,再放入冷水鍋內,開爐火川燙後,洗淨備用。

3)老薑,洗淨後切成5片備用。

4)將上述三項備用好的食材全部放入燉鍋裡,注入適量或八分滿的過濾水,置於瓦斯爐開中火燒開後,再以小火慢熬約半小時關火即成。

5)最後再放入調味料,或只加鹽巴亦可,因為鍋湯本身已釋出自然甘甜美味口感,其實可以不需再放其他調味料來提味。

這道溫馨料理可有打動您的心?歡迎大顯身手!

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