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料理時間丨天寒地凍就愛這鍋粥

組合食材鍋粥

這幾天強烈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到7度左右,天寒地凍的,總讓人不想出門,唯有想到的就是如何來暖暖胃,順便也填補一下,因寒冬帶來令人覺得蕭瑟的無聊感!

腦中很快浮現的,即是“營養食材的組合粥”,我的想法理由是:一來有助胃腸方面好吸收,二來鍋粥降溫速度較慢,能有「一口慢慢地吃進嘴裡,而徐徐地暖入心坎裡」的讚嘆!

這鍋粥的組合食材和烹調方法,準備起來非常容易又方便,可參考如下:

鍋粥組合食材:鮮香菇+五花肉片+雞里肌肉+高麗菜,將這些食材切成丁或細末形狀備用。

做法:先用白米煮成粥,快要成糊狀時,再把上述組合食材一起放入粥裡,用中火再煮約5分鐘,成黏稠狀即可,最後加入芹菜細末,再加熱約30秒,關火後,再放一些糊椒粉和一匙香油,如此即完成一鍋美味又暖胃的營養粥了。

希望藉此文分享,也能寒冬“送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