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散策取景丨我眼中的美學竟然近在咫尺

(编辑过)
台大校園一角


這幾天陽光露臉,天氣晴朗,也是春節過後,戶外春遊的好時機。一時興致勃勃,很想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便電話邀約了老同學一起出遊,雙方搭了捷運一路來到了台大校園,沿途漫步賞花並閒話家常,非常愜意!

而在行走途中不遠處,我看到了圖書館,一時興起,用手機拍下了想要的畫面。剛好這個時候,老同學給了意見,以她學習攝影多年的經驗,點出了更貼切的詮釋,例如:可從建築物件、樹木、花埔和人物等角度或比例來考量入鏡,如此往往可以達到意想不到或令人驚艷的成果!

果不其然,經她提點後,我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拍攝,其結果真的令人滿意和讚嘆!尤其乍看之下,猶如是在歐洲的校園取景一般,何況讓其他的姐妹欣賞時,竟然也看不出是在台大校園拍攝的。其中一位姐妹還說,這是什麼地方?我沒去過!哈哈,只能說太有成就感啦!

台大圖書館前花埔一角
台大教室走廊一角

原來我們眼中所謂的藝術美學,其實近在咫尺,只要我們能妥切的運用巧思及技巧,必能達到所想要的意境和效果呢!

這次的校園散策取景,收穫不少,也讓我上了難得的一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